疫情大噴發 中共肺炎三大未解之謎(圖)

發表:2020-03-18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肺炎病毒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肺炎病毒。(|圖片來源:NIAID洛磯山實驗室)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已經有147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各國紛紛採行「鎖國」方式,以防止疫情持續擴散。但沒有症狀的感染者,正在推動著疫情的傳播,讓各國的防疫工作受到更大的挑戰。

有大部分地區,祭出了「社交疏離」對策,避免近距離的接觸。並紛紛有學校關閉,餐館關門,人們在家工作,甚至限制國內人員流動,關閉邊界,且實施入境限制等。

然而,目前很多人關注的三個問題,還找不到答案。

一、疫情還會持續多久?

雖然全球各地正專注於對抗中共肺炎疫情,可是目前還不清楚該疫情會持續多久時間。美國民眾已經開始囤積食物,有些人會在商店內找不到衛生紙、牛奶、雞蛋或橙等貨物。因此,川普(特朗普)當局呼籲大家不要囤積超過需求量的商品;副總統彭斯也敦促美國民眾,僅需購買未來一週內所需的食物。

16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若所有的措施都能夠進行得不錯,則中共肺炎危機將可能會持續至7月或8月。

由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提供給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高層作參考的一份評估報告,已被英國媒體曝光。該評估報告中稱,中共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情況,恐怕要至明年春天才會結束了。

二、阻疫情蔓延策略能奏效嗎?

目前全球範圍內實施對正常人活動的壓制政策,其目的在放緩此種疫病的傳播,以因應當前正在迅猛增長的中共肺炎病例。不過,沒有症狀者亦可傳播中共肺炎病毒,而且測試也供不應求,所以很難知道,某測試結果是新的或是舊的。

三、中共肺炎病毒的起源?

中共肺炎病毒被發現之後,研究人員針對該病毒的基因組及起源進行初步的研究,可是目前說法不一。

2月,中國大陸一家網站貼出一篇以《中共病毒被人為修改,石正麗致命鐵證被抓住》為題的文章。從公開的資料顯示,這家隸屬於北京廣典科技公司的網站,其自稱為「中國第一軍事門戶網站」。該篇文章中披露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員石正麗在2015年發表的論文中指出,只要將蝙蝠身上S蛋白內的ACE2受體開關一調,此病毒立刻就能夠傳染給人類。

2月4日,中國多益網路的董事長徐波,他於微博上發布長文實名的舉報,他宣布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涉嫌泄漏該病毒,才致使中共肺炎病毒疫情的大爆發。徐波指稱,武漢病毒研究所至少於2020年1月2日,就已確定這個病毒的全基因序列。(據他們以前對於S蛋白和ACE2受體的瞭解,此時可能已經知道中共肺炎病毒存在著人感染人的風險。

徐波表示,上海研究員發現,武漢冠狀病毒是透過S蛋白和人的ACE2進行結合,這正好是2015年石正麗團隊想要改造蝙蝠冠狀病毒傳染給人的主要研究目的。

2月5日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生物學家理查德.埃布萊特(Richard H.Ebright)向BBC表示,從基因組測序顯示,這次爆發的病毒,其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03年於雲南某一個山洞內所採集到的蝙蝠冠狀病毒RaTG13極為接近,它已經從2013年儲存於武漢病毒研究所至今了,因此不可「完全排除」這次中共肺炎病毒因為實驗室的事故,而進入人群的可能性。

關於中共肺炎病毒起源方面,中共外交部欲嫁禍給美國,聲稱此病毒有可能是由美國陸軍在10月於武漢舉行的世界軍事運動會上帶進來的,中共此種作法已遭美國國務院斥其是在散播虛假信息,這事件演變成中美外交風波。

3月初,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發布了一項研究指出,最早將中共肺炎病毒的起源定於11月。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於2月所發表的研究更強烈地暗示,該病毒是借由物種間的傳遞而產生的,其起源時間是在2019年11月下旬或12月初。此2項研究皆指出該病毒是起源於中國湖北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