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肺炎快養肺 遠離3氣 記住3個字(組圖)

發表:2020-03-22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抗中共肺炎快養肺遠離3氣記住3個字
日常喝點蜂蜜水,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肺部是人體最為「嬌嫩」的器官,很容易受外邪病毒的侵犯。尤其近日中共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人心惶惶,如何養護肺部健康,變得尤為重要。如何讓肺部更健康?遠離3氣,記住3個字,肺能獲得更好的調養。

肺不好的人 睡覺有3種表現

1、胸悶

心肺健康的人,睡覺的時候呼吸會很順暢,沒有憋悶的現象。但若是在睡覺的時候胸悶加重,甚至被憋醒。就要警惕心肺功能可能已經受損了。尤其是經常吸菸的人需要格外注意,必要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2、咳嗽

日常生活中,咳嗽是很常見,也很容易讓人們忽視的。如果睡覺的時候經常出現咳嗽症狀,尤其是乾咳、發癢、刺痛的咳嗽,且超過一週沒有好轉,就需要特別注意了,可能是肺部受損的重要信號。

因為肺部積毒過多,無法排出體外,就會對肺部產生持續性的刺激;肺部就會通過咳嗽的方式來幫助排毒,尤其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咳嗽會異常加重。

3、容易醒

肺不好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容易醒來,尤其是凌晨3~5點醒來。

此因這個時間段肺經當令,健康的人會處於熟睡狀態。如果經常在這個時間段醒來,說明肺氣不足,或者是氣血虛了,會嚴重損害身體健康。

遠離3氣 肺部更健康 

1、油煙氣

炒菜時,建議一定要及時打開吸油煙機,不要讓過多的油煙氣吸入肺部。
炒菜時,建議一定要及時打開吸油煙機,不要讓過多的油煙氣吸入肺部。

廚房中的油煙氣體,多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不利健康。

炒菜時,如果沒使用抽油煙機,吸入大量油煙和致病氣體的話,會嚴重傷害肺部健康。所以,日常炒菜時,建議一定要及時打開吸油煙機,不要讓過多的油煙氣吸入肺部。

2、菸草氣

吸菸有害健康,更會傷害肺部的健康。

肺部主氣體交換,香菸燃燒後的氣體含有多種有害物質,一旦被吸入肺裡會嚴重損害肺部健康,更會增加罹患肺病的機率。

3、汙染氣

肺為清虛之臟,霧霾、大氣汙染、裝修甲醛等有害氣體都會傷害它。導致肺泡內痰飲積滯,上下氣不流通,血液不能正常循環,損傷肺部健康。

所以,碰到空氣質量不好的時候,我們要盡量佩戴口罩;裝修房內也要注意及時通風。

記住3個字

1、吃

(1)白色食物

中醫認為「白色入肺」,白色食物可滋養肺部健康,降低吸菸對肺部帶來的傷害。

百合:歸心、肺經,具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的作用。

蓮藕:自古即為潤燥、養肺佳品。

荸薺:有「江南人參」之美稱,可生津止渴、利腸通便、益肺止咳。

山藥: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

(2)飲食清淡

多吃一些新鮮蔬果,例如梨、葡萄、柑橘等。
多吃一些新鮮蔬果,例如梨、葡萄、柑橘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多吃一些新鮮蔬果,例如梨等含有大量水分的水果、葡萄等漿果,和具有潤肺止咳功效的柑橘等水果。

少吃比較肥膩及口味重(過鹹或過甜)的食物,尤其是羊肉等熱性食物更要避免,以免引起肺部燥熱上火的情況。

2、喝

(1)紅蘇子葉茶

紅蘇子葉,味辛,微溫,無毒。歸脾,肺二經,有宣肺,預防呼吸系統疾病的作用。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濕潤和物理治療作用,有利於局部炎症治癒,並能解除局部癢感,進而阻斷咳嗽反射,利於止咳和祛痰。

紅蘇子葉還用於脾胃氣滯、胸悶、嘔惡,不論有無表症,均可應用,都是取其行氣寬中的作用,臨床常與藿香配伍應用。

(2)苦苣地節茶

苦苣,可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增強人體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身體排毒。

地節,滋陰潤肺,生津止渴,效果尤佳。

桔梗,可宣肺、祛痰、利咽、排膿等。用其泡水,對於肺部健康十分有益。

蒲公英,可消炎殺菌,促排毒,對各類慢性炎症,均有不錯的效果。

以上4者搭配,日常飲用可以潤肺排毒,消炎止咳,生津利咽,排菸毒。

(3)蜂蜜柚子茶

蜂蜜,有滋陰養肺功效。日常喝點蜂蜜水,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柚子,營養價值高,有清熱去火的作用,可以幫助肺部排出毒素。

將蜂蜜和柚子一起煮水喝,有較好的潤肺排毒作用。

3、動

(1)擴胸

雙腿站立,雙肩展開,做擴胸動作。

作用:疏通肺部經絡,鬆弛肌肉組織,促進肺部血液循環,有利於雜質的排出。

頻率:每日1次,每次堅持15分鐘左右,可藉此提高心肺功能。

(2)揉背

身體坐直,讓身邊人,幫助敲打、按揉背部,尤其是背部的「肺俞穴」處。

肺俞穴,是肺臟的背腧穴,位於第三胸椎棘突旁開1.5寸。

作用:可增強呼吸功能,使肺通氣量、肺活量,及耗氧量增加,明顯減低氣道阻力,改善肺的功能。

頻率:每日1~2次,每次敲打10分鐘左右。

(3)摩擦鼻翼

方法:兩手指肚,分別放置鼻翼兩側,進行上下摩擦。

次數: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摩擦鼻翼5分鐘作用即可。

作用:鼻子是和外界有直接關係的器官,是肺臟進行呼吸的通道。

經常摩擦鼻翼兩側,可提高鼻子的防禦能力,進而增強肺部的功能,減少疾病的發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