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早已警告世衛 中共拒絕承認 導致災難後果(圖)

原標題:美官員稱臺灣早已警告世衛病毒可能人傳人中國拒絕承認導致災難後果

作者:鐘辰芳 發表:2020-03-25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早已警告世衛中共拒絕承認導致災難後果
臺灣防化兵在對從武漢飛抵桃園機場包機的臺灣人進行防疫消毒作業。(圖片來源:臺灣國防部軍聞社提供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美中兩國為新冠病毒(編註:中共病毒)疫情相互指責,政府發言人在社交媒體上言語交鋒,臺灣向世衛組織通報病毒感染性一事也被提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在反駁中國官方的推文中提及,臺灣在去年底即試圖警告世衛組織新冠病毒可能人傳人,但中國卻到1月20日都還拒絕承認這個事實導致災難性後果。

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星期一(3月23日)在一則推文中,駁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關於中國未延誤發布新冠病毒疫情的說法。

華春瑩是在回應奧特加斯先前指稱中國處理疫情時間表「必須接受世界審查」的推文時說:「你大概不知道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12月31日即發布通知?請花點時間瞭解情況再說話。」

奧特加斯對此表示,「12月31日--那正好是臺灣首次試圖警告世衛組織(病毒)人傳人的同一天。中國當局與此同時卻是在壓制醫生的聲音,並且一直到1月20日前都還拒絕承認有人傳人的事實,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也是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星期二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去年12月31日臺灣曾致函中國及世衛組織,提及臺灣已得知湖北武漢出現呼吸道疫情並擔心有人傳人可能性,希望查證並確認疫情相關信息,不過世衛組織僅表示「收到了」,但對臺灣希望得知的疫情並沒有做進一步回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由於臺灣對自己蒐集到的疫情信息有信心,因此當時即開始對武漢直航班機進行登機檢疫,1月2日開啟應變中心,並且在1月11日要求派專家到武漢瞭解疫情,雖然臺灣希望能到華南海鮮市場查訪,但未獲中方同意,臺灣專家只被允許到金銀潭醫院瞭解情形。不過他說,中國「越不讓我們看,我們就越緊張」,因此臺灣政府也及早提高警覺加強防疫措施。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星期二在記者會上表示,自疫情爆發後臺灣曾緊急向中國疾控中心查證疫情,並同步通過「國際衛生條例」(IHR)通報世界衛生組織,臺灣的各項防疫措施「一開始即是以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的角度進行整備及超前部署。」

歐江安批評中國在疫情加劇時不僅沒有即時揭露信息,還施壓世衛及國際民航組織排除臺灣參與,是「枉顧全人類的健康與福祉」。

歐江安說:「中國政府在武漢肺炎疫情急劇升高並向外擴散之際,中國不但拒絕即時揭露疫情資訊,反而進行政治操作,施壓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排除臺灣的參與,枉顧全人類的健康與福祉。」

她說,臺灣在全政府指揮體系的建立、醫療體系動員、疫情調查、醫療物資管理、資訊科技運用、有效隔離、超前部署、公衛宣導等防疫作為不僅有效防堵疫情擴散,也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臺灣將與國際社會成員共同防止疫情擴散。

世衛組織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沒有直接答覆臺灣的通報是否遭到忽視的問題,只表示世衛在中國的辦公室在12月31日被告知關於「不明原因肺炎」的信息。

聲明說,「從那時到現在,世衛組織一直將此事視為非常嚴肅,整個組織都對此給予充分關注。」

世衛組織1月12日曾表示,沒有明確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有人傳人現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自上星期以來即在推特上,針對美中兩國在新冠病毒疫情的處理你來我往言語交鋒,華春瑩稱中國自1月3日即向美國更新新冠病毒信息,「現在卻怪中國推遲通知」,還說中國以「創記錄」的短時間識別病源並與世界各國分享基因排序,不過這些說法遭到奧特加斯反駁。

奧特加斯不僅稱中國的說法是「一派胡言」(nonsense)、中國處理疫情的時間表必須接受全世界的檢視;因為1月3日中國「已經下令銷毀新冠病毒樣本」並讓武漢醫生們噤聲,上個月還阻止世衛組織的報告提及新冠病毒是危險的病源。她說,中國政府是在上海一位教授自行公布新冠病毒基因排序後才這麼做,並且還把這位教授的實驗室關掉並要求改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