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糖尿病前期症狀 提醒你要注意了(組圖)

發表:2020-03-27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患者出現血壓高的現象,或低血糖時也容易出現頭疼頭暈。
糖尿病患者出現血壓高的現象,或低血糖時也容易出現頭疼頭暈。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疾病。患者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身體未能有效的運用胰島素,影響血糖的調節,令血糖過高。當血糖超過腎臟的負荷時,血液中的糖分便會經由尿液排出,故稱為糖尿病。糖尿病的前期會出現以下症狀,大家應多留意。

糖尿病的前期症狀

1、極度乏力

懶言少語、走路嫌累;這是由於糖尿病患者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容易出現疲乏無力。

2、全身腫脹

眼皮腫脹、下肢或雙足浮腫。這提示一可能是腎臟病變;二可能是血糖降低速度過快,造成細胞內水腫。

3、腹脹便秘

糖尿病患者易出現胃腸蠕動減慢,可能與胃腸平滑肌無力、自主神經受損、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有關。

4、頭疼頭暈

由於糖尿病患者血糖上升,則血容量增多,出現血壓高的現象,低血糖時也容易出現頭疼頭暈。

5、口乾口渴

糖尿病前期症狀,血糖升高,血液黏度增大,容易口乾口渴
糖尿病前期症狀,血糖升高,血液黏度增大,容易口乾口渴。

提示血糖升高,血液黏度增大。但是有些糖友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儘管血糖增高,並無口渴症狀

6、皮膚脫屑

皮膚乾燥、脫屑、奇癢,提示有皮膚病變,可能是皮膚微循環病變。

7、雙足麻木

雙足刺痛,繼之麻木,似襪套樣知覺缺失,提示有糖尿病末梢神經炎發生。

8、皮膚變色

雙足蒼白、發涼,不久變為暗紫色,提示足部缺血。嚴重足部缺血是足部發生肢端壞疽的信號。

9、牙齒鬆動

多為牙槽骨質疏鬆或牙周炎感染所致。

10、視物不清

出現近視物體不清,遠視物體尚好,可能出現輕度白內障。
出現近視物體不清,遠視物體尚好,可能出現輕度白內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出現近視物體不清,遠視物體尚好,提示眼調節功能降低,可能出現輕度白內障。

11、視野變紅

突然出現視野變紅或視物紅染所致,提示有眼底出血。

12、男性功能障礙

男性性功能低下,提示有自主神經受損。

13、口齒不清

突然感到頭暈頭疼,口角流涎,臉面一側發緊,對側麻木,手握筷落地,周身難以維持,為腦血管意外先兆或腦梗塞徵兆。

14、出汗異常

如皮膚某些部位不排汗,汗量過少或過多,提示自主神經功能受損。

15、發熱、咳嗽、噁心、嘔吐

馬上查血糖,嚴重者及早送醫院,可能是急性併發症:低血糖症、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非酮症性高滲昏迷、乳酸性酸中毒等。

16、四肢麻木、感覺異常

患者有如針刺感、螞蟻在皮膚上爬行感、燒灼感等,如有上述症狀,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可能是神經病變。

17、胸悶、胸痛、心慌

一側肢體無力、走路後下肢疼痛加重等異常,可能是冠心病,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可以根據具體病情做心電圖、心臟超聲、血管超聲波、冠狀動脈造影等,以進一步明確病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