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毒素爆滿?醫師教你「排毒」防生病(組圖)

作者:張霆 發表:2020-03-2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床時喝一杯開水,可加速毒素排出體外。
起床時喝一杯水,可加速毒素排出體外。

導讀:「體內毒素」多了,容易危害人體的健康。排好毒,才能養好身。中醫師分享回歸最天然的排毒療法,不吃藥也能清淨五臟不生病。

凡是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並對身體會產生不良作用的物質,都可以被稱為「體內毒素」。這些毒素分為外毒和內毒;外毒是受到外在環境汙染而造成的,而內毒就在人體內產生,雖然來源不同,但結果相同,就是危害人體的健康。

雖然毒素無形無色,善於偽裝,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依舊會在身體各個部位現蹤,我們要儘快找出體內毒素的藏身之處,迅速將它趕出去。

體內毒素爆滿?醫師教你「排毒」防生病
體內毒素累積過多時容易造成身體疲倦和皮膚暗沉。

1、肝臟

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最大型器官,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同時擔負起尿素合成的重任。

隨著年齡增長,肝臟的功能會衰退,致使毒素在肝臟內堆積,如果達到一定數量,身體就會出現不適的症狀。

肝臟積毒症狀:

例如指甲的表面會有凸起或是向下凹陷的稜線;女性的乳腺出現增生的情況,尤其是在經血即將排出體外時,腹部會因為氣血的充盛而變得脹痛;臉部長出痘痘;偏頭痛;情緒波動較大。

肝臟最佳排毒時間:

為凌晨一點至三點,此時會因排毒而活動旺盛,所以人應該要進入睡眠狀態,從而促使肝臟完成排毒工作。因此,請盡量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

為了確保肝臟的排毒功能,可使用以下方法保護肝臟:

體內毒素爆滿?醫師教你「排毒」防生病
太衝穴位於足背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1)按揉太衝穴。太衝穴位於足背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三~五分鐘,有輕微痠脹的感覺即可。

(2)多吃綠色的食物,能夠通達肝氣,發揮疏肝解鬱緩解情緒的作用。

(3)食用枸杞除了能排毒,還可保護肝臟,提高其耐太衝穴受性。

2、心臟

心臟的主要作用是推動血液,向身體內的器官和組織,提供充足的氧氣和各種營養物質,比如水、無機鹽、葡萄糖、蛋白質和各種水溶性維生素等,並且帶走體內代謝的產物,像是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細胞維持正常的功能。

年齡大了,心臟的機能也會減弱,一旦有毒素堆積,身體立即相應出現一些不適症狀。

心臟積毒症狀:

例如舌頭出現潰瘍、額頭長痘,通常是心火旺盛產生火毒;或胸悶、心臟刺痛、失眠、心悸等。

心臟最佳排毒時間:

為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一點,此時可吃一些保心助排毒的食物,例如茯苓、堅果、黃豆、黑芝麻、小棗(小型紅棗)、蓮子等。

為了確保心臟的排毒功能,可使用以下方法保護心臟:

體內毒素爆滿?醫師教你「排毒」防生病
少府穴位於掌心第四根和第五根掌骨之間。(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1)按揉少府穴。少府穴位於掌心第四根和第五根掌骨之間。握拳,左右手交替按揉小指與無名指的指端之間。

(2)食物排毒首推蓮子芯。蓮子芯味苦,有寒性,能夠發散心火,但不會損害人體的陽氣,是化解心臟熱毒最好的選擇,其次是綠豆湯,也有同等功效。

3、脾臟

脾臟是人體中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含有大量的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並具有濾血的功能,可清除衰老的紅血球抗原和異物。

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疾病的困擾,脾臟的作用會衰退,如果堆積了毒素,身體就會出現不舒服的情形。

脾臟積毒症狀:

例如面部長色斑;女性白帶過多;口臭明顯;嘴唇周圍長痘痘或者有潰瘍。由於脾的功能不佳,不能及時把毒素排出體外,會導致脂肪在體內迅速累積。

脾臟最佳排毒時間:

為上午九點至十一點,可多拍打小腿排毒消水腫。

為了確保脾臟的排毒功能,可使用以下方法保護脾臟:

體內毒素爆滿?醫師教你「排毒」防生病
商丘穴位於內踝前下方的凹陷中。(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1)按壓商丘穴。商丘穴位於內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三分鐘左右,保持痠痛感。

(2)食用烏梅醋等酸性食物,不但可化解食物毒素,還能增強腸胃的消化功能,健脾排毒。

體內毒素爆滿?醫師教你「排毒」防生病
深呼吸有助於排出肺臟中的毒素。(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4、肺臟

肺是人體的呼吸器官。

隨著歲數的增加和小病小痛的侵襲,肺的功能會降低,進而開始累積毒素,出現症狀。

肺臟積毒症狀:

例如皮膚會呈現鏽色晦暗;腸道內不正常的淤積,出現便祕;干擾肺內的氣血運行,導致其無法正常舒暢胸中的悶氣,情緒變得多愁善感。

肺臟最佳排毒時間:

為凌晨三點至五點,這段時間最容易咳嗽,要做好保暖工作。

為了確保肺臟的排毒功能,可使用以下方法保護肺臟:

體內毒素爆滿?醫師教你「排毒」防生病
合谷穴位於手背上第一第二根掌骨之間。(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1)按揉合谷穴。合谷穴位於手背上第一第二根掌骨之間,請用力按壓。

(2)食用蘿蔔等有助於排便的食物。大腸一旦通暢,肺也能隨之排出毒素,蘑菇和百合都有很好的養肺滋陰功效。

(3)運動,讓肺部清爽,或者深呼吸。

(4)泡一個熱水澡,加快汗液的分泌。

5、腎臟

腎臟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清除體內的代謝產物以及某些廢物,同時利用再次吸收,保留水分以及其他有用的物質,如葡萄糖、蛋白質、胺基酸等,從而維持電解質及酸鹼平衡。

年紀大了毛病也多,會影響腎臟功能,致使毒素堆積,造成一些小麻煩。

腎臟積毒症狀:

例如女性月經量減少,經期變短,經血顏色變暗;水腫現象;下頷長痘痘;容易疲倦,四肢無力。

腎臟最佳排毒時間:

為早晨五點至七點。經一夜睡眠,各處累積的廢物已送達腎臟,因此起床時喝一杯白開水,可加速毒素排出體外。

為了確保腎臟的排毒功能,可使用以下方法保護腎臟:

體內毒素爆滿?醫師教你「排毒」防生病
湧泉穴。(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1)按壓湧泉穴。湧泉穴是人體最低的穴位,位於足底的前三分之一處,邊按邊揉五分鐘左右。

(2)冬瓜富含汁液,能夠刺激腎臟增加尿量,或者是山藥,增強腎臟排毒功能。

本文由幸福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一天一排毒,身體才會好:中醫師的全身天然排毒法,清淨五臟,防生病》,作者:張霆。

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