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台灣曾願提供「1萬件防護衣」被中國拒絕(圖)

發表:2020-03-30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湾抗疫情
台灣防疫備受稱讚。資料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3月30日讯】臺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29日表示,臺灣在2月初的第一次武漢包機時,曾表達願意提供1萬件防護衣給中國,但湖北台辦以飛機另有任務回絕,後來就沒有了下文。

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各國人心惶惶,滯留湖北的台胞,於29日晚間以「類包機」的方式返臺,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現場親自監督。

據中央社報導,立委王定宇晚間透露,臺灣在2月初進行首次武漢包機時,曾向中國表達願意提供1萬件防護衣,但湖北台辦當時以「飛機另有任務」、「另外再安排」為由拒絕,後來便不了了之。

他推測,中國打算形塑中國照顧臺灣,中國與臺灣共同防疫的政治操作,只不過後來疫情擴散超乎想像,整件事就沒有下文了。

王定宇直言,「臺灣政府與民間對中國人民的善意,從汶川地震到現在從沒有吝嗇過,但中國政府卻從未感謝過臺灣。」

他還提到,最近中國官媒拚命指罵臺美合作,「只要是臺灣跟任何國家合作,中國都批評。」他呼籲,中國政府不要總是輕易糟蹋別人的好意,這樣的行徑對兩岸關係毫無助益。

據報導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9日也證實,2月3日,第一班由中國東方航空執飛的「武漢包機」載運滯留民眾返臺時,政府確實曾準備1萬份防護衣,希望透過東航捐給中國大陸以協助防疫,但東航當時認為作業不及,沒有收下。

陳明通說明,由於後續兩岸包機協商需要討論的事項繁多,所以捐防護衣給陸方的事情就沒有再被提及。

針對「武漢包機」的後續,陳明通強調,從上海起飛的「類包機」是兩岸固定航班,跟包機是「一碼歸一碼,性質不一樣」。

他表示,儘管武漢官方宣布將在4月8日解封,但仍存在變數,因此針對後續協助滯留民眾返臺的包機,仍在協商中。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