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推社交距離口號:「愛有多深 距離有多遠」(圖)

發表:2020-04-01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灣開始推行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若很難保持距離,建議戴上口罩。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灣開始推行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若很難保持距離,建議戴上口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日訊】台灣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突破300大關,不過,8成6的確診病例來自「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宣布,台灣開始推行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若發生極端狀況研擬開罰。不過,記者實測了大眾運輸系統,不管是乘客座或是站位乘客,很難保持一公尺距離。陳時中對此建議,這種情況就要戴上口罩。

台灣推社交距離口號:「愛有多深 距離有多遠」

據《RFA》報導,3月31日指揮官陳時中在例行疫情記者會呼籲民眾要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初步規劃,在非特定場所,室外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如果特殊狀況無法達到,則要戴口罩或使用隔板。但是詳細的指引,有待開會定案,預定今日下午說明。

陳時中:「目前口罩量能足,民眾自律上可以做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推動一陣子後,如果還發生極端狀況,就會研議開罰。現階段是相對軟性,希望大家能自律、互相配合,在台灣高水準國民狀況,目前配合情況都蠻好的。」

陳時中還開玩笑說,參加記者會的記者的位置都保持適當距離,但上面參加記者會的官員社交距離不足,從明日起要做些調配,要不然就要輪流戴口罩。

陳時中指出,在集會場所規定下來之後,很多夜店也都停業,相信日後推動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也可自律。但是若特定情況發生,就會採剛性措施,有相對的處分。

對此,有醫師看診很幽默地自製「相見1公尺外」手板,還有醫院已經把候診區座位做了挪移,使看病的病人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記者實際搭乘台北捷運測試,非尖峰時段,乘客座位坐滿依然人挨著人。至於站立的乘客為了扶把,出現了好幾個人共扶柱子的情況。到了下班尖峰時間,站立區更人擠人,人跟人之間幾乎是「零距離」。所幸滿滿的車廂中,幾乎大部分的乘客自發地戴起口罩。

陳時中:「清明連假大家出外去旅遊,社交距離公共運輸火車站、高鐵很難保持超過1公尺,建議要戴口罩。」陳語重心長地提醒,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

醫師憂清明連假SARS四月重演 楊志良:不至於

台灣即將在2日展開為期四天的清明節連續假期,有不少五星旅館甚至都已被訂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於粉專《Dr.E小兒急診室日誌》寫著,「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謝回憶,由於17年前SARS防疫崩潰跟和平醫院封院就發生在4月清明節假期後,揮之不去的夢靨,讓他恐懼。

3月31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訪問時分析,別的國家的確診病例一個人至少傳染超過一個人。但台灣到目前為止確診病例322例,可每天頂多增加一、二十個確診,且大多數都是境外移入,一個人的傳染人數遠小於一人。他推估,很多人清明連假已經不去掃墓,就算出遊,台灣人的防疫意識很強,他認為連假後會增加一些病例,可人數不會太多。

楊志良:「第一我們台灣人警覺性非常高,戴口罩加上勤洗手,有一、兩個違規,全世界沒有百分之百遵守。0308我們警覺性很高,我倒是擔心大家太害怕了,精神科的病人增加了,你知道嗎?0323引起恐懼、有人焦慮、吃不下飯,睡不著。」

楊志良用「so far so good」(目前為止都很好)形容台灣疫情的控制,他說,除非真有社區大規模感染才需要停課,等疫情有大變化再說。不過,他提醒,儘管目前台灣守住第二波從歐美大量境外移入個案,已暫時解除警報,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