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漢堡王大股東 爆「中國統戰白手套」爭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4-01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漢堡王推出「武漢肺炎宅配防疫套餐」促銷方案,受到熱烈好評。不料,大陸漢堡王竟然出面為此事道歉,還砲轟台灣漢堡王。
台灣漢堡王推出「武漢肺炎宅配防疫套餐」促銷方案後,大陸漢堡王竟然出面為此事道歉。(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漢堡王日前在臉書貼出,「武漢肺炎宅配防疫套餐」促銷方案,不料中國漢堡王居然出面為此事道歉,甚至在微博發文砲轟,「為漢堡王臺灣地區不負責任的言論表示憤怒」,事後,臺灣漢堡王趕緊將原本貼文下架,並把其它貼文中的「武漢肺炎」字樣全刪改。近日,資深評論員溫朗東起底,漢堡王大股東龔國權,3月捐贈呼吸器等醫療器材給中國。他認為,這是紅色資本入侵臺灣的現在進行式。

龔國權是誰?

最近,臺灣漢堡王因為一則公告中的「武漢肺炎」一詞,被中國五毛出征,中國漢堡王甚至發文「代表臺灣漢堡王道歉」,隨後臺灣漢堡王也修改文章內容。面對臺灣民眾的不滿,原本漢堡王打算要在3月30日公開聲明,隨後又默不吭聲。臺灣企業再次被迫表態,引起各界熱議。

資深評論員溫朗東在網路社交媒體臉書上貼文質疑,「中國漢堡王」跟「臺灣漢堡王」理應是兩家不同的公司,不理解中國漢堡王為何能「替臺灣漢堡王道歉」?

他調查後發現,整齊事件的背後並不單純。

溫朗東披露,2017年12月,私募基金Nexus point(今翊資本),入主臺灣漢堡王。今翊資本的老闆叫做龔國權。 

龔國權是安博凱直接投資基金(MBK)的創始合夥人,2006年10月,安博凱用500億收購了有線電視系統商中嘉網路過半股權。

2007年3月經濟日報的報導稱:在NCC的面試上,龔國權一開始就拿出了中華民國護照,表示他很愛臺灣,這樣的作為似乎影響了NCC,忽視了安博凱外資多層次投資的背景跟企圖,安博凱闖關成功。

三年不到,2010年底開始,安博凱就想要把中嘉轉手賣給旺旺中時。這就是知名的反媒體壟斷、反媒體巨獸事件的由來。

在社會輿論日益關切之後,旺中集團併購中嘉的計畫受阻。2016年,龔國權辭掉中嘉董座。

龔國權為中國白手套?

2017年3月,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了龔國權,開頭說:「中國頂級交易撮合人之一龔國權正在成立一家新私募股權投資公司Nexus Point Partners,該公司將專注於併購業務。」

Nexus point的第一槍,就是買下臺灣漢堡王。不僅如此,在Nexus point的網站上,可以看到它近期最大的業績,就是收購臺灣呼吸治療醫材大廠「崇仁科技」。

崇仁科技原本是標準的臺灣人白手起家的隱形冠軍。原本的老闆李清昭一手創立於1986年,年營收約20億。根據2014年的報導,全球急救用呼吸甦醒球,每4個有1個出自崇仁,市佔率世界第一,飛機氧氣面罩更高達世界5成市佔,並研發世界領先的早產兒呼吸系統。

現在崇仁科技董事長已是龔國權。三週前的3月7日號,崇仁科技在疫情持續升溫,臺灣醫療物資吃緊的時候,送給了中國武漢一大批氧氣面罩、拍痰器、呼吸振動裝置易咳器、呼吸訓練器、呼吸管路等。

溫朗東認為,龔國權替中國所扮演的統戰白手套角色,已經越來越明顯。從成立安博凱買下中嘉系統,再試圖賣給蔡衍明,再到買下漢堡王、崇仁科技。

表面上來看,龔國權涉足的投資項目橫跨媒體、餐飲、醫療,看似毫無關聯,但核心宗旨,就是吸收臺灣的關鍵性產業,必要時發揮統戰作用。

溫朗東最後直言,「這樣的臺灣漢堡王,面對中國是當然要跪的。下跪,就是收購漢堡王的意義。中國漢堡王可以對另一家公司的臺灣漢堡王頤指氣使,直接代替臺灣漢堡王向中國人道歉,這就是紅色資本入侵臺灣的現在進行式。」

醫療已成國家戰略資源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在全球應對中共的肺炎病毒肆虐之際,中國竟然又在攻擊企業,連叫什麼名字它都要管,希望北京當局想清楚,這一次的肺炎,是因為中國的隱匿,導致人類重大損失,包含英國首相強生都說要算帳,另外,中國還用大外宣散播謠言,各國面對防疫,看到這一點,心裡面都會感覺氣憤。」

談到臺灣被紅色資本滲透,王定宇說,「醫療已經變成一個國家戰略資源,(上述)這家公司如果它背後被中資控制的話,到是鼓勵政府扶植國家隊。也就是因為他的技術門檻並不高,臺灣會做。就像口罩重要的是掌握機臺,不是掌握技術。掌握原物料不織布,臺灣控制到這一塊,所以我們這一次很容易自救。」

王定宇認為,中資控制某家公司的股份,不代表控制臺灣醫療器材生產專業,如果某家公司遭到中共壟斷,臺灣有這個能耐去扶植很多家公司組成國家隊。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表示,中國逼迫一些企業表態,非常不應該。台資企業受中國壓力而道歉,令人無奈,更違背言論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