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眼先知 晨起「5個表現」該保養肝了(組圖)

發表:2020-04-0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功能不好,早上起床後可能會感到非常疲倦和虛弱。
肝功能不好,早上起床後可能會感到非常疲倦和虛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養肝是養生重點,肝臟不但是人體中最大的消化器官,還是人體中一個重要的解毒器官,要減輕肝臟負擔得從這二大方面來減負。

首先肝炎病人的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少吃油膩,辛辣或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特別是在肝臟急性炎症期間。

其次是保持胃腸道的通暢,人體內的有毒物質十之八九來自於腸道中細菌對食物殘渣的分解,多食纖維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有利於排便通暢。我們常說「心肝寳貝」,這也足以代表心肝有著同樣的重要地位。人人都知道心臟對人體的重要性,可以說是「生命的泵」。肝臟在體內起著新陳代謝和解毒的作用,相當於人體的「化學植物」。

既然肝臟如此重要,我們平時怎麼知道肝臟的狀況呢?其實,我們每天早上都可以起床觀察自己的身體,這樣就可以對自己的肝臟狀況做出初步判斷。如果有以下5種表現,就意味著我們要注意肝臟的護理了。

1、眼睛乾燥 排泄物很多

眼睛和肝臟有著非常直接的聯繫,肝臟可以通過眼睛來理解,眼睛的營養是通過肝臟輸送的,如果眼睛不正常,可能表明肝臟有問題,常見的症狀是早晨起床後眼睛很乾,眼屎較多,多由肝火旺盛引起。

2、口乾 口臭

早上醒來口乾或口臭是正常現象,如果非常頻繁,漱口後又無法改善,就要注意了。
早上醒來口乾或口臭是正常現象,如果非常頻繁,漱口後又無法改善,就要注意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早上醒來,口乾或口臭,這是正常現象,漱口後,口氣清新,口乾症狀減輕。但是,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得非常頻繁,漱口後又無法改善,那麼就要注意了,這可能是由肝臟不好引起的。

3、牙齦出血

早晨起床後刷牙是一項日常工作。如果刷牙過程中經常發現牙齦出血,可能是由於肝功能下降引起的症狀,肝損傷後,肝功能會減弱。因此,凝血因子也會下降,無法更好的凝結,從而導致牙齦出血。

4、尿液變黃

當我們晚上睡覺時,身體也會代謝並產生一定量的尿液,因為一晚不排尿後,此時的尿液可能對身體健康有很好的反映。如果發現晨尿呈暗黃色,甚至有異味,說明肝功能下降。

5、身體虛弱

一般來說,休息一晚後,人們早上起床後應該精神飽滿。但是,如果肝功能不好,早上起床後可能會感到非常疲倦和虛弱。此時,他們必須保持警惕,這可能表明肝臟已經受損。

以上是早上起床後會出現的肝功能不好的人的一些症狀。如果有類似情況,可以嘗試喝一杯枸杞芽茶,一定要注意肝臟的保養。平時,要按時睡覺,不要熬夜,吃清淡的食物,多吃些能養肝的食物,如枸杞和枸杞芽茶水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