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症狀變了 各年齡層症狀差異一次看(組圖)

發表:2020-04-05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症狀進展非常快,越來越致命,令人心驚!
中共肺炎症狀進展非常快,越來越致命,令人心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全世界確診人數不斷增加,而且症狀一直改變,從一開始的流感症狀,到出現心臟感染、味覺、嗅覺的失調,甚至開始有腦部病變產生,在短短數小時內就可能出現意識不清、腦細胞壞死的狀況,症狀進展非常快,越來越致命,令人心驚!

雖然疫情一開始,根據案例判斷認為比較容易感染老年人,尤其是合併有慢性病的老年人,但是後來卻有越來越多年輕人,甚至小孩子也被確診,不過他們的症狀大體上有所不同。

不同年齡層罹病症狀

1、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

高燒

咳嗽

喉嚨痛

頭昏腦脹

呼吸困難

胸悶胸痛

雖然不只老年人和慢性病患容易感染,但老年人跟慢性病患的症狀可能會「特別嚴重」,例如抽菸者,在《中華醫學雜誌》上分析了78例患者,發現有吸菸史的人罹患肺炎的風險高14%。

根據《Scientific American》報導,美國紐約大學溫思羅普醫院兒童肺科主任Melodi Pirzada說,「一旦是抽菸者,或曾經抽過菸,整個呼吸道、肺部的防禦機制,一切都會改變,這是常識。」

現在美國也出現了幾個「腦部壞死」的案例,根據《紐約時報》報導,3月初,一名74歲的男子,因為咳嗽和發燒,到佛羅里達州的急診室就醫,X光檢查顯示「沒有肺炎」,要他回家觀察。但是到了第二天,他已經「失去說話的能力」。

這名74歲的男子在第二天前往醫院的時候,是被家人送過去的,他嚴重高燒、呼吸急促,無法說出自己的名字,也無法解釋醫師的闡述是否有錯誤的地方。腦部有明顯受損。這顯示出腦部的感染,可能是年紀較大、有慢性病的人一個非常重要的症狀之一。

2、18歲以上成年人

高燒

咳嗽

喉嚨痛

喘不過氣

疲勞、全身無力

嗅覺、味覺喪失

英國耳鼻喉科協會、英國鼻科學會近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肺炎患者感染後或許沒出現發燒、咳嗽等典型症狀,但卻喪失嗅覺或味覺。

臺灣出現喪失嗅覺、味覺的第一例個案,是一名成大的學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有24名確診者屢出現「嗅覺、味覺」異常狀況,而且都是比較年輕的患者,需要特別注意。

日本也有一名20多歲的男子,在3月18日注意到異常的味道和氣味,並發現「拉麵的味道變清淡」,所以在3月24日前往一家醫療機構就醫,3月30日時在另一家醫療機構接受檢查,並在4月1日被確診。可以說,失去嗅覺、味覺成為年輕人最新的症狀之一。

3、18歲以下孩童

低燒

咳嗽

喉嚨痛

呼吸急促

腹瀉

脫水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芝加哥有一名9個月大的嬰兒確診,住院4星期後死亡,其症狀和中國最初的幾例「幼兒重症」的症狀十分相似,都是從「腸胃道症狀」開始,先是腸阻塞,後來因為器官衰竭而死亡。

中國首例重症病童,是一名1歲1個月的小男還,突然沒由來的嘔吐、拉肚子各3次,沒有咳嗽或流鼻水,也沒有發燒,但卻確診肺炎。

臺灣林口長庚小兒急診科醫師吳昌騰曾表示,兒童在感染武漢肺炎之後,幾乎不會造成症狀,如果有症狀,也是低燒為主。

不要幻想夏天疫情自動消失

人們應該避免認為,疫情會像一般感冒或流感一樣,在夏季自動解除。
人們應該避免認為,疫情會像一般感冒或流感一樣,在夏季自動解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項研究表明,病毒在散播上的確有最適合的溫度,溫度可能會大大改變COVID-19的傳輸速度。研究的初步結果顯示,病毒對高溫敏感,這可能阻止它在溫暖的國家中傳播,而在寒冷的氣候中則相反。因此報告建議,溫度較低的國家和地區,宜採取最嚴格的控制措施。不過這篇報告尚未經過同行的評審,不宜樂觀看待。

隨著天氣回暖,許多國家政府和衛生當局都在期望這會讓冠狀病毒而喪失其效力,就像引起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的類似病毒。但是,包括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家Marc Lipsitch在內的一組研究人員,進行的另一項研究發現,就算在熱帶地區,病毒仍能持續傳播和感染。

研究指出,僅僅春暖花開的天氣,未必會導致病例數的下降,並不能因此就停止在公衛上的防範措施。

專家也強調,人們應該避免認為,疫情會像一般感冒或流感一樣,在夏季自動解除。

American University of Beirut傳染病研究中心助理主任Hassan Zaraket等其他專家表示,溫暖、潮濕的天氣,可能會使病毒的穩定性降低,因此傳播性較差。但即使如此,也不能掉以輕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事件規劃執行主任Mike Ryan也警告,人們不要以為這種流行病會在夏天自動消退。他說:「我們必須假定病毒將繼續具有傳播的能力。」

它會像流感一樣消失嗎?Ryan說:「這是一個錯誤幻想。……我們不能這樣假設,這種說法沒有證據。」

目前看來對抗疫情是一場持久戰,不能有一時半刻的鬆懈。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