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趙紫陽墓地如同監獄 胡耀邦墓地現大批便衣(圖)

發表:2020-04-05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8日,趙紫陽夫婦墓碑前擺放著出席骨灰安葬儀式的親友們獻的鮮花。趙紫陽之子趙二軍(右)立於碑前。
2019年10月18日,趙紫陽夫婦墓碑前擺放著出席骨灰安葬儀式的親友們獻的鮮花。趙紫陽之子趙二軍(右)立於碑前。(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4月4日清明節當天,被當局視為禁忌的中共已故領導人胡耀邦趙紫陽的墓地均被嚴密監控,民眾無法拜祭。趙紫陽家人年初曾形容墓園「如同監獄」。

據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昨天早晨,趙紫陽墓地禁止靠近,墓地周圍仍然有許多樹木及圍欄圍起,無法在遠處看到趙紫陽墓園情況,墓地周圍有許多監視鏡頭,有50名公安在嚴密監視。

趙紫陽女婿王志華表示,家屬已提前幾天去北京天壽園趙紫陽墓地掃墓,掃墓時同今年1月17日去拜祭時的被監視情況差不多,沒有多大變化。

王志華目前仍然住在趙紫陽的故居富強胡同,他表示不方便透露當局逼他們遷出故居的情況及家屬據理抗爭的進展。

1989年「六四事件」前夕,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因同情請願學生並反對對學生動武,被撤銷黨內職務,其後更被軟禁多年。

趙紫陽和妻子梁伯琪分別於2005年初和2013年底去世,骨灰一直安放在富強胡同6號四合院,趙的兒女多年來與當局商討下葬骨灰的問題,直到去年10月才得以安葬在北京昌平區民間墓地「天壽園」。

今年1月17日趙紫陽逝世15週年時,其家人到墓園拜祭,現場也是大批公安駐守戒備,又新增了閘門及登記制度,阻止民眾前往拜祭。墓園還設有監控鏡頭,並有樹木圍起墓碑,前往拜祭的趙紫陽親友和舊部屬形容,墓園「如同監獄」。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援引消息人士指,胡耀邦的家屬也是前幾天已去江西共青城市胡耀邦墓地掃墓,清明當天沒有在江西,但位於江西的胡耀邦墓地附近,當天早上也有大批便衣公安監視。對此,胡耀邦長子胡德平的秘書在受訪時不願透露詳情。

1989年4月15日,時任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突發心肌梗塞去世,從而引發一場聲勢浩大的學生悼念活動,進而發展到學生運動,最終成為六四事件導火線。由於胡耀邦之名與「六四」緊密相連,當局對胡耀邦諱莫如深。

胡耀邦三子胡德華去年3月收到中共中央辦公廳的搬遷令,被迫遷出父親位於會計司胡同25號的故居,「沒有講條件的餘地」。在外界輿論壓力下,中辦安排了一套250平方米公寓予胡德華以月租方式居住,享副部級待遇。

北京當局此舉,被外界認為身為紅二代的胡家後人不獲當局接受,顯現紅二代群體中的裂痕。

胡耀邦三子胡德華與李銳、杜導正等中共黨內民主派關係密切,經常對現體制提出批評。胡德華曾掛名擔任《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社長,在家中接待訪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