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資訊】洗衣機不用拆的簡易清洗法(組圖)

發表:2020-04-0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衣機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更應該注意它的使用清潔問題。
洗衣機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更應該注意它的使用清潔問題。

防疫期間不但要注意個人清潔消毒,家中環境也要注意常常打掃乾淨,尤其更要注意每天換洗衣物,但不要忘了幫助洗衣用的洗衣機,也不要忽視它的清潔。

我們知道洗衣機是我們家裡最常用的家電之一,也是最容易被忽略清潔的電器之一。有的人常常不注意,洗衣機就一直用,也不知要清洗洗衣機。常常成為了生活中嚴重的污染源頭。

據權威機構研究發現,無論是波輪式還是滾筒式的洗衣機,使用一年以上,沒有加以清洗的話,洗滌後的衣物攜帶的病菌數量就會達到70多萬,成為了皮膚病、婦科病的致病因患。

洗衣機一般使用五個月後,內桶裡的黴菌就會開始明顯增多。那麼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自己清洗洗衣機,輕鬆有效的殺掉洗衣機內的病菌,去除污染。

加入白醋的目的,可以使洗衣機裡面的污垢軟化掉,這樣便於污垢清理的更徹底!
加入白醋的目的,可以使洗衣機裡面的污垢軟化掉,這樣便於污垢清理的更徹底!

首先我們準備盆子,將盆裡面放入白醋,加入白醋的目的,可以使洗衣機裡面的污垢軟化掉,接著我們拿一個毛巾將白醋全部稀釋到毛巾上邊,記住這個白醋的量可不要太少哦,要不然白醋是不夠毛巾稀釋的。

再把吸滿白醋的毛巾給扔進洗衣機裡面,接著我們要把洗衣機的出水管放置到高於洗衣機的位置,然後把洗衣機調成單獨脫水的狀況讓它脫水,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毛巾裡面的白醋充分的能夠進入到洗衣機的內部結構裡面,這樣便於污垢清理的更徹底!

我們再準備一盆溫水,將盆裡面加入小蘇打,接著我們再往盆裡面加入洗衣粉,把這些東西在盆裡面攪拌均勻,讓其給融化掉然後將這水給倒入洗衣機裡面,我們差不多要倒入3盆水的量,這時候我們先關掉洗衣機的進水,然後直接將洗衣機的開關開啟,我們需要把洗衣機的功能給調製成單洗滌的功能讓洗衣機清洗一下。

​​​​​​​洗衣機清洗後邊邊的膠條也要洗乾淨。
洗衣機清洗後邊邊的膠條也要洗乾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洗好之後這水可不要給脫掉哦,要用抹布沾著裡面的水將洗衣機的膠條給擦洗乾淨,這樣我們的污垢就可以完全融化了,擦好之後再把毛巾丟進去,這時候我們的排水管就可以放進下水道裡面了,然後直接開啟正常的清洗模式就可以了。

這時候就跟我們洗衣服時一樣的了,清洗完,我們的洗衣機就乾乾淨淨了,是不是這個方法很簡單了呢?洗衣機半年不清洗就已經很髒了,教你不用拆就能洗乾淨,這方法太好用了。現在知道這個方法,以後自己就可以在家操作了,這個方法既簡單又省錢!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