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5個症狀是血糖太高了 5招預防高血糖(組圖)

發表:2020-04-0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堅持步行20分鐘,能有效改善血糖過高狀況。
每天堅持步行20分鐘,或能有效改善血糖過高狀況。

血糖是一種長期慢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習慣,並且要瞭解高血糖的幾種病狀,可以做到早發現早預防。下面教大家如何辨別:

高血糖的5個症狀

1、渾身乏力

身體沒力氣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如果一整天身體都感覺疲勞沒精神,下半身、腰部膝蓋、兩個小腿特別沒力氣,那就要注意了,可能是高血糖。

2、總覺得很餓

有高血糖的人比較明顯的特點就是容易感到餓,這主要是由於體內糖分隨小便排出,血糖不能被送入機體細胞,大量葡萄糖丟失,導致細胞能量不足,細胞缺糖的刺激信號就不斷傳入大腦,從而使大腦發出「飢餓」的信號。

3、小便頻繁 尿多

有高血糖的人,不僅排尿的次數會增多,尿量也會增多,24小時排尿可達20多次,尿量可達2~3升以至10升之多,而且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黏。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4、非常容易口渴

排尿過多會導致體內水分減少,當體內水分的總量減少了1~2%時,會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產生想要喝水,極其口渴的生理現象。

5、食量大增卻變瘦了

有高血糖的人血糖偏高,葡萄糖不能很好地被機體吸收利用而是從尿中大量丟失,於是機體只能通過分解脂肪、蛋白質來提供能量,結果可能導致全身消瘦、乏力,機體免疫力下降。

一旦出現高血糖的情況,除了盡快前往醫院進行檢查並聽醫生的囑咐「對症下藥」,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以下就給大家介紹一些有助於「穩」住你的血糖的調理方法:

預防高血糖的5種調理方法

1、堅持運動

長期血糖過高的人群最好每天都保持一定的活動量,即便是每天堅持步行20分鐘,也能夠有效改善血糖過高的狀況。

2、堅持飲食調理

避免高糖食物,也別碰碳酸飲料。
避免高糖食物,也別碰碳酸飲料。

避免高糖食物,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食物,避免高膽固醇食品,別碰碳酸飲料。

多吃粗糧、各種蔬菜等高纖維食物,定時定量進餐,少食多餐,在確保蛋白質的攝入的同時別忘了多喝水。

3、盡量控制體重

過度肥胖的人減掉5%的體重,就有可能將糖尿病發病率降低70%。

4、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

可以聽聽音樂、看看書等,壓力的緩解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可以聽聽音樂、看看書等,壓力的緩解有利於血糖的控制。(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以正確的方式釋放心理壓力,比如深呼吸、散散步、聽聽音樂、看看書等,壓力的緩解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5、定期監測和體檢

飲食調節、運動調節、心理調節都需要建立全面檢查並明確病因的基礎上進行,如果發現了上面說的血糖升高的「苗頭」,一定要馬上到醫院先進行檢查,對症治療,日常調理才能讓身體越來越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