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做絕了?網傳:遣返數十萬「未爆彈」回中國(圖)

發表:2020-04-09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Kenzaburo Fukuhar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各國延燒,俄羅斯在8日宣布新增了1175例的確診病例,不只創下單日新高,也已連續2天增加千例了,這似乎顯示俄國疫情正在快速惡化中。有網傳稱,大批的中國移民正迅速遭俄羅斯遣返,已經擠爆黑龍江綏芬河旅館及體育館。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俄國危機應對中心稱,在8日新增了1175例的確診病例及5例死亡,致使累計8672例的確診病例及63例死亡。有鑒於疫情持續升溫,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2日延長了「非工作周」(non-working week),將全國放假令延至4月30日,同時也簽署一項法案,對於重罰散佈疫情假消息的人,最高將可關5年;而違反檢疫規定者,最重將處予7年刑期。

雖然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俄國對於領土內中國人採取最嚴厲的隔離措施和監控,如今更將大量的中國人遣返。此舉黑龍江恐將隨著大量入境的感染者,可能會造成疫情大規模的爆發。

從網民所發布的影片顯示,近日有許多被俄國遣返的中國人入境到黑龍江‎綏芬河市,目前‎綏芬河市所有的賓館都已經爆滿了,甚至連體育館也皆住滿人。據希望之聲報導指出,已出現了20例的確診案例。更有男子指稱,原先安全的邊境小城‎綏芬河市,現今已不安全了,有數10萬的俄羅斯中國人,他們自‎綏芬河入境、治療和隔離,甚至還有許多的中國人尚未入境,為了應對此情況,有許多外省予周邊城市的醫療隊,已經陸續前往‎綏芬河市支援。

有網民於推特上留言稱:「20世紀初發生的黑龍江鼠疫,即是因為在俄國中國人遭到傳染,但俄羅斯卻拒絕治療,而直接將他們驅逐回中國,試圖掩蓋病情,最後導致黑龍江的大爆發」;「這些人非常冤的,大部分的財產應屬於固定資產,以致拿不走的,因時間太倉促,應該現在尚未套現,不知道是否有可能回去拿。也有一些人帶著現金和細軟回來的,這次也會遭共產黨狗狠敲一筆。如果帶的多的話,就別打算活著離開了。」

莫斯科市長當面向普京吐實情

俄國於今年初除了援助中國之外,當中共肺炎在歐洲爆發之後,俄方持續進行援外工作,並有多架次專機多次運送防疫物資至義大利,一度讓人認為俄羅斯的疫情輕微。

普京在3月25日高調貼出自己穿全身黃的隔離衣前往醫院視察得照片,他還大讚僅有中國領導人與他關心病患的情況,可是卻遭普京的親信、莫斯科市長的索比亞寧(Sergey Semyonovich Sobyanin)炮轟批指官方的數位低估了實際疫情,甚至醫療系統也可能崩潰。

俄羅斯防疫能力遭懷疑

各國對於俄羅斯的中共肺炎確診數,仍然多抱持著懷疑態度,因為俄羅斯向來皆會對國人及國際社會隱瞞政治實情;而且索比亞寧早已經語帶保留地說,莫斯科發生社區感染是遲早的事,並對俄國的防疫能力,也多有懷疑。

俄國公衛與醫療系統的研究者,都十分清楚,俄羅斯連城市醫療水準都非常落後,在鄉間地方根本就毫無防治此疫情能力,僅能放任民眾民坐以待斃而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