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醫生發現另一種不尋常的中共病毒症狀(圖)

發表:2020-04-09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肺炎  皮膚病
最近有法國醫生留意到,感染中共病毒後,會導致出現不尋常的皮膚症狀。圖為醫生在看確診患者的CT圖片(圖片來源:Photo by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發燒、疲勞、乾咳和呼吸急促等都是最常見中共肺炎症狀,不過,最近有法國醫生留意到,感染中共病毒後,會導致出現不尋常的皮膚症狀。

法國醫生:感染病毒會導致出現不尋常的皮膚症狀

據外媒BGR報導,發燒、疲勞、乾咳和呼吸急促等都是最常見的中共肺炎症狀,但它們並不足以用來確認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患者還必須進行檢測。

有神經內科醫生發現,一些患者在被感染後,可能容易出現多種神經系統症狀。心臟科醫生把病毒會直接攻擊心臟。而且很多醫生注意到,患者突然出現嗅覺和味覺喪失的症狀。現在,法國皮膚病學家-性病學家聯合會(SNDV)的醫生發現,中共病毒感染會導致出現不尋常的皮膚症狀。

據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報導,這些與病毒有關的皮膚症狀包括假性凍瘡、蕁麻疹和持續發紅等。突然出現的發紅會讓人感到疼痛,皮膚科醫生注意到了暫時性蕁麻疹引起的皮損。

SNDV組織了一個WhatsApp討論組,有400多名在法國私人部門或公共醫療系統工作的專業人士加入其中。他們強調了皮膚病變可能與其他典型的體征(如呼吸系統問題)有關,也可能與之無關,並非所有的COVID-19患者都會出現併發症,許多人在免疫系統抵禦病毒的同時,可能根本不會出現任何呼吸道問題。

法國衛生局局長傑羅姆.所羅門(Jérôme Salomon)表示,他不知道有任何已發表的工作可以證明COVID-19病例中的皮膚學症狀。但他補充說,並不是所有關於病毒的事情都是已知的,我們每天都在學習新的東西。

紅眼症可能是中共肺炎的「第一症狀」

日前,加拿大眼科協會在發給CTV的一份聲明中提到,他們已經注意到了在一些確診個案當中,紅眼症已經成為確診的「第一症狀」。

由於已有這方面的初步發現,再加上一些未經證實的消息,美國眼科學會(AAO)建議前線醫護人員在照顧確診患者的時候,不但要佩戴口罩來保護口和鼻,還要戴護目鏡或防護面罩來保護雙眼。

「現有的數據顯示,紅眼症(結膜炎)和肺炎有關,這是比較罕見的。」AAO表示。

在一份發表在《新格蘭醫學雜誌》上的研究表明,來自中國1099名新冠住院患者的數據顯示,0.8%的患者有「結膜充血」的症狀。

另外一份有關患者眼部狀況的專門研究,共有38名來自湖北省的新冠患者參與,當中12人都有「眼部充血」的症狀。在這12人當中,有8人是屬於「重症」或「病危」患者。這表明瞭這些眼部症狀,在嚴重肺炎患者當中更普遍。

據相關新聞報導,早在一月份,被認為是「疫情吹哨人」的中國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曾接診過一位無症狀青光眼患者,李文亮因此被感染,之後病情惡化病逝。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