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共肺炎10大常見症狀 這3項不尋常(組圖)

作者:黃宜軒 綜合 發表:2020-04-1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整理至今罹患肺炎的10大常見臨床症狀,提醒大家務必注意。
外媒整理至今罹患肺炎的10大常見臨床症狀,提醒大家務必注意。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至今已數月,未曾出現止步的跡象,全球人心惶惶。根據《自由時報》指出,外媒整理至今罹患肺炎的10大常見臨床症狀,其中3項比較不尋常,提醒大家務必格外注意。

常見的10種臨床症狀

《CNN》報導指出患者常見的臨床症狀約有10種,分別是:

1、呼吸急促

2、發燒

3、乾咳

4、消化道問題

5、嗅味覺失調

6、頭、咽喉疼痛及充血

7、極度疲勞

8、結膜炎

9、感到刺骨寒意、全身痠痛

10、突發性知覺混亂

以上10大項,前面7項較為大眾所熟知,後面3項則比較容易和其他疾病或自然生理狀態搞混,不可掉以輕心,以免錯失及早處理的機會。

3項症狀要提高警覺

突發性知覺混亂也是常見症狀之一,一定要提高警覺。
突發性知覺混亂也是常見症狀之一,一定要提高警覺。

《CNN》引述多篇研究報告:此波疫情,大約有1~3%的肺炎患者同時患有結膜炎,如果發現結膜炎而且伴隨了其他症狀,應該立即就診。

部分重症患者稱:病發時曾經感到極端刺骨的寒意,伴隨全身性的痠痛,有人會在溫暖的室內劇烈發抖、咬牙,也有人出現幻覺,例如看到不存在的人對著他說話等。

還有一項嚴重的症狀是突發性知覺混亂(sudden confusion),或失去意識無法保持清醒,患者常伴隨嘴唇發藍、呼吸困難或是胸痛,必須立即接受急救。

臺灣公告採檢5種症狀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修訂中共肺炎病例定義,擴大社區監測採檢的對象。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修訂中共肺炎病例定義,擴大社區監測採檢的對象。(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4月1日宣布修訂中共肺炎病例定義,擴大社區監測採檢的對象,只要臨床上出現已經公告的5種症狀之一,就可以通報採檢。

臺灣新修訂的肺炎通報、檢驗條件。
臺灣新修訂的肺炎通報、檢驗條件。(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新修訂的肺炎病例定義臨床條件包括:

1、發燒高於或等於攝氏38度

2、急性呼吸道感染

3、嗅、味覺異常

4、臨床、放射線診斷或病理學上顯示有肺炎

5、無明確旅遊史,醫師高度懷疑的社區型肺炎

通報3種條件

根據流行病學條件中,發病前14天內有以下3種條件中的任何一個條件即可通報,包括:

1、有國外旅遊史或居住史,或曾接觸來自國外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人士

2、曾經與出現症狀的極可能病例或確定病例有密切接觸,包括在無適當防護下提供照護、相處、或有呼吸道分泌物、體液的直接接觸

3、有群聚現象

此外,為加強肺炎等疑似病例的篩檢,指揮中心也放寬社區的採檢條件,擴大採檢對象,只要經過醫師臨床研判,並無高度懷疑是由中共肺炎感染導致的肺炎個案,包括院內型肺炎,或其他具發燒和呼吸道症狀,但是不符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定義的個案,如果醫師認為有檢驗的必要,都可以依照社區監測流程進行通報,並採檢一次檢體送驗。

指揮中心也提醒大家,如果是不需住院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以及社區採檢個案,採檢返家後,於接獲通知檢驗結果前,應該留在家中,不能外出,繼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滿14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