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警聲譽掃地 警員現離職潮(圖)

發表:2020-04-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濫暴
港警濫暴濫捕受到輿論抨擊。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警隊聲譽掃地,各界不斷質疑港警濫權、濫暴,甚至被民眾指罵爲「黑警」。最近香港保安局公布的一項文件顯示,警隊內部現大批離職潮。

4月8日,香港保安局公布文件顯示,自去年6月香港「反送中」至今年2月,共有446名警員「非預知離職」,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124人,上升比率達38.5%。

在這446名警員當中,大部分是員佐級,督察級的有28人,警司級或以上有2人。

文件顯示,「非預知離職」的原因包括:受訓期間辭職、提早退休、家庭因素、個人原因、轉職到其他政府部門等。

同時,港警的投考人數也大減。文件稱,截至2020年2月29日,最新一期投考督察及員佐級警員人數分別為4,709人及6,138人,較前一年跌近4成。

而警隊的新聘人數同樣按年大減4成,只有766人,包括135名見習督察及630名基層警員。

德國之聲報導稱,香港警隊職級主要分為基層員佐級和督察級,前者學歷要求較低,後者須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

但如今警隊招聘難度增加,要吸引高學歷人士也更加困難。根據保安局文件,2019與2020年度獲取錄的警員當中,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的比例從21%跌至18%,持有專上學歷從25%跌至22%,持中學學歷從22%跌至15%。

相反,持最低學歷「毅進文憑」的比例從32%增至45%,共有282人。

報導稱,「毅進文憑」在香港相當於低學歷的代名詞,警員經常被標籤為「毅進仔」。「毅進文憑」主要是供中學文憑考試(DSE)不及格丶考不上大學的學生就讀。

據報導,擁有3萬警力的香港警隊,在1997年回歸前曾被譽為「亞洲最精良部隊」(Asia's finest),但去年6月「反送中」爆發後,香港警隊的信任度就持續下滑,更有解散警隊的呼聲。

此前多家港媒進行民調訪問,有高達68.8%市民支持大規模重組警隊,在對港警信任度方面,在10分為滿分的條件下,超過半數的受訪者給予「0分」。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