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被盜戶接盤6倍「莊股」 誰是幕後黑手?(圖)

發表:2020-04-10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票 A股 股民 濟民製藥
A股股民關聯在同花順平臺的股票賬戶集體被盜。(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A股股民關聯在同花順平臺的股票賬戶集體被盜,持倉股遭惡意清空後,被全倉買入了濟民製藥。股民們猝不及防的成為6倍「莊股」的接盤俠,損失少則數萬元,多則上百萬元。盜號坐莊,也直接刷新了A股割韭菜的新底線。

據金融界報導,近日,多位中國股民爆料,4月2日當天,他們在同花順平臺關聯的股票賬戶,集體遭遇「神秘力量」一鍵清空持倉股後,又全倉買入了濟民製藥,成為6倍高位「莊股」的接盤俠。第二天,濟民製藥一字跌停,導致他們個人損失至少數萬元,有大戶損失超過百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報導,受損股民的開戶券商有銀河證券、國盛證券、平安證券等等,但是都使用了同一個家第三方平臺同花順查看行情和交易股票

4月10日午間,針對不斷發酵的盜號事件,同花順回應稱,留意到了本次事件發酵的背後,有些機構和單位在幕後推動,呼籲證券行業攜手應對共同打擊證券違法犯罪行為,而不應再煽風點火,甚至無中生有協助不法份子轉移視線。

同花順和券商提供的硬體設備及IP信息顯示,被盜賬戶均為異常設備異地登陸,IP地址集體指向了廣東。

金融界報導說,濟民製藥在沒有利好,沒有業績,也沒有概念的情況下,不懼貿易戰,不懼疫情,也不懼基本面利空,股價從不足9元一路飆到了56元,逆市暴漲了6倍,「莊股」特徵十分明顯。

而與濟民製藥關係密切的上市公司深圳前海正帆,旗下產品的淨值走勢均與濟民製藥股價走勢高度一致,應該是6倍「莊股」的推手。

巧合的是,盜號坐莊的IP和神奇的前海正帆均來自廣東。

Wind資訊顯示,過去一年多,濟民製藥股東戶數急劇減少,

2018年底濟民製藥尚有股東19061戶,到了2019年三季度就只剩5968戶了,籌碼高度集中,按照2020年4月9日的收盤價計算,人均持股250萬元。

濟民製藥股價狂奔,不但將實控人李仙玉家族送上了福布斯富豪榜,並且是財富漲幅最大的富豪之一,股東們也人人都成了百萬富翁。

目前,濟民製藥暴漲6倍後總市值150億元,但市盈率已經高達410倍,遠超行業平均30倍的中位數。金融界財務預警系統數據顯示,濟民製藥存貸雙高風險和債務違約風險已經非常嚴重。

與盜號坐莊脫不了干係的同花順平臺,被推上了風口浪尖。股民們表示,他們開戶在不同的券商,同一時間在同花順被盜,顯然同花順自身出問題的概率更大。

股民質疑說,同花順平臺如何能讓如此重要的賬號,輕易地就能夠在異地異常設備登陸?同花順為何要刪除維權股民反應問題的帖子,並將賬號禁言?

作為中國國內用戶量最大的交易軟體商,同花順平臺擁有700億市值,App日活躍用戶達到千萬級別。盜號事件發生後,同花順先表示會積極給出解決方案,但隨後又稱只會配合調查,不會承擔損失。

金融界指,盜號坐莊這樣的事,其實不是第一次,早在去年9月就已經出現過類似的一幕。某私募賬戶被盜,被用來接盤了一隻「莊股」,天際股份。之後天際股份連跌四天,市值蒸發幾十億,被盜私募賬戶損失千萬。

有評論分析說,A股從來不缺離奇的故事,沒有最離奇,只有更離奇。中國「韭菜們」頭上的那把「鐮刀」從沒有停止收割,明割、暗割、騙割、搶割,現在再加上偷割。可憐那些夢想炒股致富的人們,一覺醒來,卻發現老本都被人擄走了。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