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網紅李大霄被約談 管理層都不好意思再唱多?(圖)

發表:2020-03-23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大霄 A股 約談 管理層
號稱「A股第一網紅」的李大霄,屢吹屢敗,害慘了一大批中國股民。(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A股股民中,幾乎沒有人不知道李大霄。他號稱「A股第一網紅」,在新浪微博擁有576萬粉絲,頂著市場分析專家的光環,扮演最賣力的吹鼓手,雖然屢吹屢敗,害慘了一大批中國股民,但管理層一直是鼓勵的。不過近日傳出消息,李大霄被約談了。

據《新浪財經》3月21日消息,網傳大V李大霄被深圳證監局監管談話。在網上廣泛流傳的一份《深圳證監局關於對李大霄採取監管談話措施的決定》的文件指,李大霄作為英大證券分析師,通過微博、微信公眾號發表言論提供證券市場投資分析意見,部分投資分析意見未能提供研究報告一句,未能充分遵循客觀、專業、審慎原則,以音頻形式發布的證券研究報告未載明具備證券投資諮詢業務資格的說明、數名人員的證券投資諮詢執業資格證書編碼等事項。

李大霄的上述舉措違反規定,深圳證監局對其採取監管談話措施。

A股第一網紅李大霄

該消息在中國股民中炸了鍋。靠著3000點、大國牛,以及「嬰兒底」、「鑽石底」、「黃金大底」等很多獨門詞彙,李大霄成為了A股超級網紅,在新浪微博擁有576萬粉絲。

 「鑽石底亮晶晶,地球頂沉甸甸,嬰兒底抱緊緊。做好人,買好股,得好報。」這是李大霄在股市包賺不賠的唱紅生意歌。哪怕A股跌得再慘,在他那裡,永遠都是3000點,強國牛。

搞笑的是,李大霄的看多恰恰成為了A股市場老股民們的「晴雨表」。老股民們都掌握了規律,一旦李大霄唱多,市場鐵定要跌。股民甚至把他看做是「反向指標」,特別擔心股市上漲時他發表新的「看多言論」。

但許多剛剛入門的新股民就被坑慘了,一波又一波的韭菜們在李大霄的牛市語錄下衝進A股,然後丟盔棄甲,損失慘重。

為何新股民會相信李大霄,心甘情願當韭菜?因為他頂著眾多「亮眼」的名頭:首席經濟學家、分析師、財經大V 。

據公開資料顯示,今年56歲的李大霄, 20世紀80年代畢業於華南理工大學、工科學歷背景。是中國最早的一批股民,後來進入證券公司工作,從分析師幹起。曾任職務:東莞證券首席分析師、東莞市證券研究會秘書長、東莞市金融學會理事、東莞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委員、東莞市財政局特聘專家等。

2009年4月11日,李大霄進入英大證券(前身為蔚深證券,控股股東為國家電網,目前總部在深圳), 後成為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

熟悉A 股的老股民都知道,李大霄對中國股市的分析就是「永遠的牛市」,沒有第二種可能。

屢吹屢敗的李大霄

2019年底,一直萎靡不振的A股突然魔幻般的沖高,終於在進入2020年以前再度站上3000點大關。12月17日,李大霄發微博表示:「大國牛踏上3000地平線,永別了,地平線,永別了,3000點,港股和A股都將傲視全球。」

2020年1月1日這一天,李大霄在微博中說,中國股市已將3000點正式焊牢。不過1月23日鼠年除夕,隨著疫情爆發武漢封城,A股失守3000點,一瀉而下。

2月13日回到2900點後,李大霄大喊:「中國股市將焊牢3000點地平線,這次是來真的了。本來已經焊牢了,但考慮到很多人還沒有上車,就再給最後一次機會而已。」

2月16日,李大霄再提「中國股市將焊牢3000點地平線」。

2月20日,李大霄在盤前發出他的「歷史性大預測」,列出8大理由,並表示:「中國股市將於2020年2月20號最後一次踏上3000點,之後將正式與3000點永別,3000點從12年以來的中軸線變成地平線!3000點之下將成為中國股市永恆的回憶。在3000點之下購買好股票的極寶貴機會一去不復返了。3000點地平線將徹底焊牢!」

這回,他說對了,A股又一次站上3000點。可惜不是「死死焊牢」,而是曇花一現。

2月25日,A股3000點岌岌可危。李大霄盤前大呼,「保衛3000!捍衛3000!守衛3000!焊牢3000!」並於盤後發文說,「眾志成城於2020年2月25號正式鑄牢3000點地平線!」

誰知A股不爭氣,第二天就失守3000點一路下行。截至3月19日, A股不僅沒有焊牢3000點,還一度連2700點都失守了。

不僅是A股,李大霄對港股的預測,也是如此不著調。

2月25日,有粉絲問港股還是黃金底嗎?李大霄回應表示「港股不僅僅是黃金底,而是重大世紀性機會」。

隨後,港股即開啟狂跌模式,接連失守26000、25000、24000、23000、22000點五大關口,區間暴跌15.2%。

在中國資本市場,唱多是被鼓勵的,唱空則往往有風險。李大霄就是摸準了這個點,雖然屢吹屢敗,卻能一路高歌,以一個工科學士躋身於「非經濟學博士而不可得」的券商首席經濟學家之列。

不過眼下的情形,A股的底在哪裡誰也不知道。有中國網友諷刺說,「股市不見晴啊,李大霄是替股民著急盼好,幫著股民說話。沒想到管理層沒有憐憫之心。」

也有網友評論,李大宵2009年就說3000點是鐵底,其實錯的不是李大宵,誰能想到A股十幾年都在2000多點呢?全世界都沒想到。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