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才是譚德塞被批主因 臺灣以助非行動回應指控(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10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譚德塞不實的指控,前駐非醫師盧道揚也透過公開信件表示:臺灣正在積極協助非洲各國。
面對譚德塞不實的指控,前駐非醫師盧道揚也透過公開信件表示:臺灣正在積極協助非洲各國。(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日內瓦記者會上,指責臺灣過去長達3個月來對他進行的人身攻擊及死亡威脅,更直言自己遭受到「種族歧視」;對此,除了總統蔡英文、青年醫學生林薇均相繼發表回應之外,前駐非醫師盧道揚也透過公開信件表示:臺灣正在積極協助非洲各國。此外,學者王銘宏在分析數據後表示,譚德塞遭到批評的主因是親中,而非膚色或種族。

相關新聞如下:
一人一句譚德塞「優點」 網友:謝謝承認臺灣是國家
譚德塞罵完臺灣後推特取暖 林飛帆:和北京有關
美議員邀譚德塞出席國會聽證 回答世衛處理疫情的問題
網紅集資反擊譚德塞 不到9小時400萬達標
留英臺生要求譚德塞道歉 蔡英文:感謝為臺發聲

回應譚德塞 前駐非醫師公開信:臺灣正積極協助非洲各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臺灣衛福部兒科、顧問醫師盧道揚,因為以往曾經擔任駐非代表(馬拉威、史瓦濟蘭),以及臺灣駐馬拉威醫療團小兒科主治醫師兼代理團長,所以曾經與當時擔任衣索匹亞衛生部長的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有過數面之緣。

盧道揚醫師擁有豐富與非洲經驗,他在公開信中提及,任職臺灣公共醫療系統的他能夠證明,臺灣公務夥伴從來沒有藉由職位公開對非洲人不尊重,事實上,目前臺灣正積極協助非洲史瓦帝尼王國建蓋臨時醫院,同時也正在運送防疫醫療物資前往其它的非洲國家。

盧道揚表示,譚德塞先生不應該以不負責任的言語詆毀臺灣,他更呼籲擁有知名公共衛生學府博士之位的譚德塞先生既然擔任WHO秘書長,應當要優先考量全球人民的健康,而非政治。

現在就讀英國愛丁堡大學的林薇主修傳染病學,來自宜蘭縣羅東鎮的她曾經擔任模擬聯合國會議主席。林薇透過影片表示,網絡上現在有不少要求辭去世衛組織秘書長職務的連署,但是這些都不是基於種族與膚色,也不是針對非洲人民的歧視。

林薇表示,世衛組織近日才舉辦以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假資訊為題的線上研討會,譚德塞既然身為WHO秘書長,卻在國際記者會上帶頭以種族歧視的不實資訊指控臺灣,他的行為不但盡顯諷刺,對臺灣更是造成嚴重的傷害。

林薇還不忘提醒大家,臺灣人可以生氣、可以溫柔的反擊,但是切記不可以用歧視性、挑釁的語言,以免會被有心之人藉此機會引入圈套。

對於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的發言,臺灣世衛外交協會聲稱,臺灣從來不支持任何基於種族、性別、文化、膚色與政治因素的歧視行為,所謂的批評指教是針對WHO處理疫情的能力而言。

臺灣世衛外交協會也呼籲,希望世衛組織在譚德塞先生的領導之下,能夠徹底監督各個國家給予正確、即時的疫情資訊,協助全球共同對抗中共肺炎疫情,真正的落實保障全體人類的健康權,切莫因為種族、文化或是政治原因而將臺灣2300萬民眾排除在外。

分析數據 學者:「親中」才是譚德塞被攻擊的主因

由於譚德塞點名臺灣網軍針對他個人進行種族歧視等人身攻擊,甚至還直指臺灣外交部坐視不理。因此,針對此事深表質疑的逢甲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王銘宏特地就此事進行探究。

根據《天下雜誌》的〈學者3數據,揪臺灣人都怎麼「罵」譚德塞〉一文表示,長期研究PTT言論的王銘宏,在研究15萬筆與此次譚德塞事件有關的數據後發現,在高頻率字詞中,譚德塞所提及的膚色與種族之歧視字眼,確實出現了「尼哥」、「黑鬼」等詞。然而其總數卻不及千分之五,是否對外界具有巨大影響力仍待公評。

不過,比起膚色、種族等議題,被外界討論最多的,反倒是親中議題。因為,在譚德塞關於親中話題裡的攻擊性字眼頻率明確偏高,由此顯見,在臺灣輿論中,親中才是譚德塞與WHO主要遭受攻擊的主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