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開打羨煞全球 英文名稱遭誤認中國(圖)

發表:2020-04-13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職棒12日在桃園的比賽延賽,洲際棒球場的中信兄弟與統一獅比賽照常進行,成為中職本季也是全世界職棒首場賽事,賽前演唱中華民國國歌,外野大螢幕亮出國旗。
中華職棒12日在桃園的比賽延賽,洲際棒球場的中信兄弟與統一獅比賽照常進行,成為中職本季也是全世界職棒首場賽事,賽前演唱中華民國國歌,外野大螢幕亮出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中央社張新偉攝)

全球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所有的體育賽事幾乎全停擺,唯獨在台灣中華職棒昨天關門比賽,舉世注目,連路透社(Reuters)的特派記者也轉發了總統蔡英文的臉書,報導此場比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華職棒聯盟英文名稱為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遭外國人誤認為比賽在中國。

中共肺炎蔓延全球,使運動比賽全部停擺,目前美國電視台及其他個各國的媒體僅能回顧以往的賽事,或重播過往比賽、討論開打方案等豐富體育新聞。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運動網站今天刊出「真實的棒球精華報導」,介紹台灣職棒12日這場全球唯一棒球比賽。

據《中央社》引述《CBS》這篇報導,重點回顧在台中的這場統一獅4比1擊敗主場中信兄弟的賽事精華,「獅隊外野手鄭鎧文敲出意義重大的今年全世界第一支全壘打」。

追隨者近100萬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運動頻道官方推特帳號分享鄭鎧文這支全壘打影片,貼文說到「一場真實的職棒比賽中敲出的真實全壘打」,羨煞美國網友。

路透社(Reuters)派記者在台灣報導這場比賽,除了大讚台灣防疫成功之外,更以「台灣總統」的頭銜稱呼總統蔡英文,報導了蔡總統於臉書貼出與愛貓一起在家,緊守電視機前觀看棒球比賽的畫面。

蔡總統在臉書寫下: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球迷朋友們,職棒正式開打了。她說,中華職棒以「閉門比賽」的形式率先開打,投出世界第一球,讓台灣再次成為國際焦點;並在文末提到,等疫情結束後,「我們相約在球場見喔!」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簡稱中華職棒、中職,是中華民國最早成立的職業運動聯盟,也是目前唯一的職業棒球聯盟,前身是1989年創立的「中華職業棒球聯盟」,創始球隊為兄弟象、統一獅、味全龍、三商虎,2003年與台灣職棒大聯盟合併後改為現名。

此次台灣防疫成績優良,順勢將中華職棒推上國際,台灣球迷理解中華職棒取名的時空環境,甚至以「中職」簡稱,不過初次聽聞中華職棒的外國人未必搞得清楚,因此而誤認為此場比賽在中國進行。

美國媒體人卡拉比斯(Jared Carrabis)在推特上向他27萬追隨者分享統一獅鄭鎧文的全壘打影片時,貼文說「這是中國的棒球比賽。還有希望」獲得近400次轉貼。

隨後就有熱心網友在底下留言,提醒「這是台灣,不是中國」。卡拉比斯再次轉貼一次影片,更正貼文內容,寫下:「更正-這是在台灣的中華棒球聯盟。隨便啦。這是棒球,而且正在打」。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