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義大利米蘭大教堂唱響《奇異恩典》(圖)

作者:劉曉 發表:2020-04-1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復活節義大利米蘭大教堂唱響《奇異恩典》。
復活節義大利米蘭大教堂唱響《奇異恩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奇異恩典,樂聲何等甜美,拯救了像我這樣無助的人。我曾迷失,如今已被找回。曾經盲目,如今又能看見。神跡讓我心存敬畏,減輕我心中的恐懼。神跡的出現何等珍貴,那是我第一次相信神的時刻……」4月12日復活節當天,優美的歌聲迴蕩在義大利著名的米蘭大教堂前。演唱者是義大利著名男高音安德列・波切利(Andrea Bocelli),他的演唱會通過網路頻道向全球進行現場直播。

受當地嚴重疫情影響,音樂會並未邀請現場觀眾,但波切利演繹的這首基督教讚美詩《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還是通過網路傳遍了千家萬戶,慰藉著那些失去親人、彷徨無助的人們,召喚著受現代生活吸引的人們將目光重新投向賜予世人無數恩典的神,並虔誠地祈求神的護佑。

《奇異恩典》及其詞曲作者約翰・牛頓牧師

《奇異恩典》的詞曲作者是英國詩人兼牧師約翰・牛頓(John Newton)。他1725年出生在倫敦,父親是一名船長,母親是虔誠的基督徒。母親一直希望約翰長大可以從事聖職,因此在其小的時候就讓他學習《聖經》、背誦讚美詩。7歲時,約翰的母親去世,但母親對神的信仰已經深深影響了兒子。

約翰11歲時,跟隨父親出海,共出海6次直到父親退休。海上生活也養成了他放蕩不羈的性格。其後,他與一艘地中海商船簽約,繼續航海。在去看望朋友的途中,約翰被俘虜並且被強制參加了英國皇家海軍,擔任「哈維奇」號的海軍准尉。桀驁不馴的約翰試圖逃跑,但沒有成功,不僅被施以鞭刑,而且還被降為普通水手。

在「哈維奇」號行駛到印度時,不馴服的約翰・牛頓被送到一艘販奴船Pegasus上,從事販奴生意。在船上,約翰不斷製造麻煩,最終他被船長賣給了西非的一個奴隸販子,備受折磨。直到1748年,他的父親委託一位船長將他救了出來。

在當年返回英格蘭的途中,約翰所乘船隻在海上遭遇了嚴重的風暴,船體開始進水。絕望中的約翰於是大聲的向神求救,祈求神的憐憫。奇蹟就這樣發生了。在他祈求後,船上所載的貨物倒了下來,正好堵住了進水口。船隻轉危為安。約翰深為震撼,在船隻靠岸維修期間,他寫下了《奇異恩典》的第一段歌詞。從此他戒掉了賭博、酗酒等惡習,開始研究神學。不過,這只是約翰蛻變的開始。

在那之後,約翰在西印度群島和幾內亞海岸之間繼續從事販賣奴隸的生意,直到1754或者1755年。期間他生了一場大病,高燒不退,他亦祈求上帝的恩典,並請求神完全接管自己的命運。後來,他認為,這是他全身心信奉神的開始,是他精神真正的轉變。

1764年,精通拉丁文和希臘文、滿腹經綸的約翰・牛頓成為牧師,同時開始創作讚美詩,他還終身致力於反蓄奴制度。《奇異恩典》是在1773年創作的,歌詞充滿了對過去所為的懺悔、對神虔誠的信仰,以及對神的無比感恩。

1807年約翰・牛頓去世,他給自己寫的墓誌銘是:約翰・牛頓牧師,從前是一個犯罪作惡、不信上帝的人,曾在非洲作奴隸,但藉著救主耶穌基督的豐盛憐憫,得蒙保守並赦免,指派宣傳福音。

《奇異恩典》最初並未受到重視,直到19世紀初期才廣為人知,並成為英語國家中最受人們歡迎和認同的讚美詩之一。據說每年會被播放一千萬次。

在今年這個特殊的復活節,在義大利和世界人民被中共病毒侵害之際,波切利演唱這首《奇異恩典》傳遞的信息就是:人的靈魂通過神的憐憫,可以在絕望中被挽回和拯救。

參考資料:《A Biography of John Newton》

責任編輯:美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