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最想要的是妻子的笑容(圖)

作者:小田桐あさぎ 發表:2020-04-15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田桐あさぎ 采實文化 結婚 家事 愛情
先生最想要的是妻子的笑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我決定與先生結婚時,雖然當時的我沉浸在終於要結婚了的喜悅中無法自拔,但另一方面「不安和絕望」也同時折磨著我,因為我心裡隱約的覺得,結婚會改變我的生活,會為自己帶來不幸。

「往後肯定沒辦法隨心所欲的加班了。」

「晚上和週末也不能自由自在的出去玩了。」

「必須認真做家事了。」

「無法和丈夫以外的男性朋友出去玩了。」

「雖然一開始很恩愛,但時間久了愛情也會冷卻吧!」

諸如此類的情況,想必會席捲我往後的人生吧?那種失落的心情讓我有些難受。

所以四年前接受先生求婚的那天,我滿腦子想的是「今天大概會是我人生最棒的一天吧!」

雖然婚後不會再有像結婚般盛大的慶賀場合,但也沒什麼不平不滿的,婚姻生活中,難免有些不合情理之處,人不能癡心妄想什麼都要,應該心懷感激的過日子才是,我在心裡安慰著自己。

然而想不到我的婚姻生活卻比我想像的更自由、更快樂。

所以我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我真實的婚姻生活,我想說的是,對婚姻生活不滿意的話,絕對可以靠自己去扭轉。

我先生是位忙碌的上班族,身為他的妻子,理所當然的三歲女兒大多是我在照顧,但在育兒的事情上,我秉持著「想做的時候才做」、「只做不會累的範圍」。至於家事方面,我決定我不要自己做。

身為妻子和母親的我,必須要做到的職責是「保持心靈的餘裕,開朗正面的維持家庭快樂氛圍」。

如果要將此事擺在第一優先,那麼重點就是「不要勉強自己。」

至於,具體來說我又是如何處理日常家務呢?

●打掃、洗衣、洗碗等家事,我委託清潔公司一週兩次到府服務。

●做飯我只在想煮的時候才煮,每個月親自下廚的時間大約一到兩次。

●我和先生的晚餐通常是外食或是外送。

●女兒的飲食則是玉米、魚板、蔬菜等不用花太多工夫的料理。

我平常就是會將穿過的衣服脫下後隨手放著,用過的衛生紙也常亂丟,沒扔到垃圾桶的人。

過去丈夫常唸我:「妳好歹將自己用過的衛生紙扔到垃圾桶吧!」但我聽到後也只是笑笑的回答:「想丟衛生紙的人是你又不是我,所以你丟就好了嘛!」他唸久了,最後也放棄了。

看到我的行為,大家一定會覺得我是一位超差勁的妻子吧!〈笑〉然而丈夫口中的我,可是一位滿滿都是愛的好太太呢!我想先生的感受之所以如此,原因就在於,雖然我不擅長家務,但在家中我絕不會對先生或孩子露出焦躁不耐煩的態度。

我認為身為母親和妻子,最重要的就是「避免焦躁」,關於這點我絕不妥協。

至今我已結婚六年,但對丈夫發脾氣的次數,總共只有三次〈其中一次是兵荒馬亂的婚禮當天〉。

而三歲的女兒,我對她不耐煩發脾氣的次數甚至是零,我的家庭生活過得很愉快!

不久前,我曾看過一篇對一百位已婚男性調查「渴望妻子提供什麼」的報告,大家想知道前三名是什麼嗎?

第一名是笑容,第二名是性,第三名是家務。

我實在想不到,丈夫渴望的不過是妻子的笑容,原來男性在婚後也想要愛呢!

我也曾經聽男性朋友說過,與其讓妻子焦躁的做家事,不如買市售熟食或將家務外包更好。

在結婚和生產前,我曾經認為太太對丈夫和孩子感到焦躁是在所難免的事,然而實際上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我發現只要不做自己討厭的事,自然不會對家人感到焦躁。
 

本文整理、節錄自小田桐あさぎ《我選擇,生活中只做想做的事:用喜歡的事撫平疲憊,散發個人專屬魅力,過只被喜愛事物圍繞的生活》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