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外交部譴責中使館抹黑臺灣誤導國際 日挺臺參加WHA(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15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15日譴責中國使館抹黑臺灣,誤導國際視聽,而日本政府今日也力挺臺灣參加WHA。
外交部15日譴責中國使館抹黑臺灣,誤導國際視聽,而日本政府今日也力挺臺灣參加WHA。(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灣外交部今天(15日)譴責中國駐外使館謊稱臺灣攻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等行徑,並批評北京政府的政治操作無法轉移焦點、無法美化抗疫不力的事實,更無法推卸隱匿武漢肺炎疫情而致使全球大流行,各國喪失了無數寶貴生命的責任。針對臺灣被WHO排除在外,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WHO在處理國際衛生的課題上,「不應造成有地理上的空白」。

中國使館誤導國際視聽 外交部譴責抹黑臺灣

外交部15日重申,臺灣就是臺灣,不受北京統治,只有臺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夠在國際之間代表臺灣人民。臺灣有獨立完整的醫療公衛體系,抗疫成果也是全球有目共睹。臺灣將會持續努力,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與世界分享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臺灣模式」的成功經驗。

15日傍晚,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國際合作對抗疫情,中國駐外使領館卻在此時對臺灣栽贓抹黑,甚至捏造臺灣衛生專家可以參與WHO的技術會議等不實資訊,企圖誤導國際視聽,外交部針對中方的惡劣行徑深表遺憾,同時予以嚴正譴責。

外交部表示,北京政府的政治操作無法轉移焦點,也無法美化其抗疫不力的事實,更加無法推卸因為隱匿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導致各國喪失無數寶貴生命的嚴重責任。

外交部表示,日前總計有87位法國國會議員、40多名醫師與學者共同連署,肯定臺灣防疫對抗中共病毒成果,並支持臺灣參加WHO,連署函全文刊登於法國重要媒體「觀察家」週刊網站的民意論壇上,包括完全未評論譚德塞個人,遑論使用歧視性字眼進行人身攻擊。外交部也強調,中國大使館的推文稱臺灣當局在聲明中攻擊譚德塞的內容是無中生有、有損國格。

外交部表示,根據法務部調查局10日發布的調查報告,在網路社群上大量發文攻擊譚德塞的正是中國網軍,相關的攻擊作為屬於中國境外炒作假訊息的手法。此外,針對中國廣州地區發生多起非洲裔人士遭遇歧視事件,外交部深表遺憾。

相關新聞如下:
譚德塞抓狂批臺灣 外交部:立刻道歉
中共病毒大流行及其法律、經濟、政治和外交後果
與美智庫分享臺灣防疫經驗 吳釗燮諷:北京宣傳威權體制
歐洲127政要反擊譚德塞:WHO歧視臺灣
廣州遭爆虐待黑人 趙立堅低頭答應改善

力挺臺灣參與WHA 日政府:不能有地理上的空白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日本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是基於WHO在處理國際衛生的課題上不應該造成有地理上的空白,這也是日本一貫的立場。

菅義偉表示,今後仍將繼續把握各種機會,主張日本的這個立場。

報導稱,這是日本政府展現挺臺灣參與WHO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的立場,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想要在國際上孤立臺灣,因此正在加強對於臺灣的邦交國施壓。

由於日本政府一貫主張國際防疫不能夠有地理上的空白,因此,根據日本外務省3月30日新聞稿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3月30日與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舉行電話會談期間表示,在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上,將要透過20國集團(G20)進行國際合作,並強調防疫不應該有地理上的空白的重要性。

根據日本《共同通訊社》8日報導,菅義偉當日曾公開感謝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發表鼓勵日本的推文,並稱「對於來自台灣方面的溫暖支援和表達支援的意向表示感謝。」菅義偉同時也歡迎台灣提供口罩,並稱將通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等推進交流。

對此,外交部則表示,臺日雙方互為密切的合作夥伴與重要朋友,過去雙方已經攜手度過921大地震與311東日本大地震,此次更能夠深化合作,攜手對抗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挑戰。

相關新聞如下:
日媒指這次大瘟疫是中共「人禍」 趙立堅再發飆
疫情衝擊 日本軟銀預估全年淨損70億美元
大清算前夜:日本巨資助日企撤離中國 美歐韓臺跟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安倍推特感謝蔡英文 北京提出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