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過西班牙流感和二戰 法國醫生的抗疫故事(圖)

發表:2020-04-16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見證過西班牙流感和二戰法國醫生的抗疫故事
法國醫生剋里斯·謝奈(Christian Chenay)(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法國醫生剋里斯·謝奈(Christian Chenay)依稀記得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治療了斑疹傷寒患者。現在,他快99歲了,仍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照顧病患。

據路透社報導,謝奈醫生通過電話和網際網路為患者提供虛擬諮詢,其中一些人已經在他那裡看診數十年了。在短暫隔離後,他將繼續每週一次到傳教士的養老院看診。

此前,有兩名患者變得咄咄逼人,要求謝奈交出了他所擁有的口罩,他本來也沒有多少。然後,謝奈不得不關閉了在巴黎郊區謝維利拉呂厄(Chevilly-Larue)的診所。不久之後,他出現了COVID-19症狀,併進行了兩個星期的隔離。

謝奈醫生來自法國西部的昂熱,在成為一名醫生以前,他是一名焊工。他最終獲得了放射科醫生的資格,後來到了普通科。他的兒子也成為一名醫生。現在,兒子已經退休了,但他還沒有。

他說,法國對這種全球性大流行病缺乏準備,這使他感到沮喪,並難以理解和平時期國家如何努力照顧病人。

「你感到無能為力,」他說。「沒有治療方法,我們無法知道誰生病了,誰沒有生病,我們無法隔離患者。」

他的許多患者說,他們很難在巴黎郊區謝維利拉呂厄(Chevilly-Larue)得到預約服務,該地區有3位醫生,人口有19,000。在他關閉診所之前,患者可以排隊候診,謝奈醫生承諾給頭20名患者看診。

即使謝奈醫生自己沒有健康問題——他的問診期間甚至都沒有戴眼鏡,但是謝奈醫生知道冠狀病毒對包括他自己在內的老年人有多危險。

早在1951年,謝奈第一次到當地的傳教士養老院看診。現在,那裡也沒有已知的冠狀病毒病例,謝奈說,他和那裡的不解之緣長達70年之久了,他不能在此時拒絕前往。在整個法國,此類養老院已成為大流行病中脆弱的前線。

「從他們是年輕學生牧師以來,我就認識他們了。他們前往美洲、非洲和印度(傳教),」謝奈醫生說。「現在他們老了,窮了。」

責任編輯:小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