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何時罵譚德塞「黑鬼」?趙立堅答不出 美國會致函世衛(圖)

發表:2020-04-16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 譚德塞 臺灣 斯科特
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圖片來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6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4月8日在世衛總部日內瓦記者會上,指責臺灣種族歧視,說他是「黑鬼」,中共外交官也跟著幫腔。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週二(4月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臺灣當局是在何種場合使用這一詞語的」?趙立堅答不出來。美國會正式啟動新冠病毒調查,致函世衛索取資料。

譚德塞先前表示,在防疫期間,他收到死亡威脅和種族歧視,時間還長達2-3個月,抨擊他是黑人、黑鬼,譚德塞為自己身為黑人而自豪,他認為自己並不該死。

譚德塞直接點名臺灣說,「3個月之前,這些攻擊就來自臺灣。我必須老實說。我今天直接說,來自臺灣。臺灣外交部也知道這個活動,但他們沒有迴避,反而開始跟著侮辱、譭謗批評我,但我不在乎。3個月!我今天說出來,因為真的受夠了。」

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二(4月15日)主持的例行記者會上,《法新社》記者提問說:「據中國駐法國使館的說法,臺灣當局使用‘黑鬼’一詞攻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你能否告訴我們臺灣當局是在何種場合使用這一詞語的?」

趙立堅回答不出來,反而要求記者,「你應該去問臺灣當局。使用這種詞完全意味著種族歧視。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容忍這種詞語。」

美國國會也正式啟動調查機制,追究中國病毒的起源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在協助中國(中共)隱瞞信息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據美國之音報導,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和其他六位共和黨成員星期二(4月14日)聯名致函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國會召開聽證會針對世衛組織展開調查前,向世衛組織索取有關新冠病毒疫情的信息。

「儘管美國國會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完成其自身有關新冠病毒的深入分析,但至今我們尚未看到任何行動,」斯科特在信中開頭寫道。

該信聚焦世衛組織與中國之間的聯繫。斯科特要求世衛組織提供有關新冠病毒疫情的信息,並回答一連串問題,包括世衛去年12月疫情爆發前有何程序;世衛根據標準程序和措施就新冠病毒疫情採取了哪些步驟;世衛何時得知中國出現潛在的「類似SARS」病例;世衛小組何時首次抵達中國展開新冠病毒調查;世衛中誰負責與中國共產黨協調新冠疫情的應變措施;以及世衛領導層是否有成員除了世衛薪資外還獲得其它收入等。

此外,斯科特還要求世衛領導層在本月27日截止日前,提供自2019年10月1日止2020年3月12日所有與中共病毒疫情有關的記錄和文件,包括電郵、簡訊、硬碟、書面資料、中國共產黨所提供的相關分析研究和數據。

責任編輯:小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