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疫驚豔全球 英、義邀駐當地代表暢談(圖)

發表:2020-04-16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國借鏡台灣成功對抗武漢肺炎的經驗,如駐英代表林永樂接受英國的Monocle雜誌電台專訪,主持人盛讚了台灣。
各國借鏡台灣成功對抗武漢肺炎的經驗,如駐英代表林永樂接受英國的Monocle雜誌電台專訪,主持人盛讚了台灣。(圖片來源:駐英代表處文化組/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4月16日訊】各國借鏡台灣成功對抗武漢肺炎的經驗,駐英代表林永樂接受英國的Monocle雜誌電台專訪,主持人盛讚了台灣。林表示,台灣及早應變對控制疫情很重要,台灣也樂於和各國分享。義大利國會友協副主席迪馬尤在臉書直播,邀請台灣駐義代表李新穎跟羅馬智慧大學政治系副教授佩拉吉對談,迄今已獲近萬人次瀏覽。

英廣播專訪駐英代表 林永樂盛讚台灣防疫成果

據《中央社》報導,Monocle雜誌所屬的電台Monocle 24的每天重點新聞報導節目於今日播出「台北展現領導力」(Taipei Shows Leadership)的專訪內容。

台灣連日肺炎確診新增都是個位數,14日更出現了睽違36天的零確診。讓主持人圖克(Andrew Tuck)不禁表示,這是台灣衛生官員從去年底採取快速行動、避免病毒散播之最新成就,而且由於台灣與疫情最初爆發地大陸鄰近,這項成就更讓人印象深刻了。台灣為何能如此迅速採取因應措施呢?

林永樂表示,台灣疫情目前已得到控制,迄今僅6人死亡、確診病例不到400例,當中大多為境外移入。在對抗中共病毒大流行時,及早採取必要措施來控制病毒傳播非常重要。需要迅速採取行動、反應並盡早部署,以建立有效的預防系統。

林永樂還表示,台灣從去年底已開始對武漢赴台班機進行登機檢疫,檢查抵達乘客是否呈現發燒及肺炎症狀。1月20日,政府啟動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接協調以及整合政府相關機構對抗大流行,用非常及時、整合的方式採取多種措施。

林永樂認為,實際上很多國家或多或少都在做同樣的事,但最重要的是抓準時機與瞭解急迫性。台灣在2003年SARS爆發時汲取經驗,因此知道如何開始著手去防疫、做好準備,也由於這些經驗,得以建立了非常及時且更有效的實踐方式。防疫系統目前運作良好,希望能持續下去。

圖克提到了美國總統川普撤資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有很多人批評WHO拒絕採納台灣關於疫情的早期預警。

林永樂對此表示,去年12月31日台灣通知WHO有關病毒人傳人的可能性,但是沒有收到回應,WHO也不重視警示。他還強調,WHO由於北京的壓力和抵制而將台灣排除在外,對台灣人民非常不公平且不公正。因為健康是基本人權,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又是WHO的基本目標,台灣應被納入國際公共衛生體系。

林永樂認為,台灣希望能與其它的國家分享經驗。總統蔡英文已明確表示,願意且準備好共同抗疫,台灣也做到了。捐贈1000萬片醫療口罩給予包括英國在內等國,希望台灣能在抗疫上與它國協調及合作,扮演重要角色。

借鏡台灣抗疫模式 義眾議員邀駐義代表於臉書對談

14日下午4時義大利眾議員迪馬尤(Marco Di Maio)在個人臉書,以「台灣模式:台北如何防治冠狀病毒」為主題舉辦直播對談節目,全長約一小時。

在對談中李新穎表示,台義關係向來良好,台灣近日已向義大利捐贈50萬個醫療口罩以及30台呼吸器。除了政府捐贈醫療物資外,台灣人對義大利也充滿愛心與關懷,如近日旅台的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為家鄉募款,而台灣民眾為了感念神父長年對台付出,甚至排隊捐款,在10天內就募得近400萬歐元。

李新穎認為,台灣雖被排除於WHO外,但在此疫情危急時刻,台灣希望能貢獻國際社會,也期許能夠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李新穎強調,台灣在14日達到「零確診」,是疫情爆發36天以來首次達標,令台灣人民都十分振奮,而且在台灣的中華職棒也能照常舉行開幕賽,最後的封城措施(lockdown)尚未施行,可說是目前唯一能正常生活的國家。

在節目中佩拉吉(Stefano Pelaggi)介紹台灣對防疫採取的快速與全面應變措施。他強調,這次應對肺炎台灣能夠超前部署,主要是因為SARS抗疫經驗,台灣政府從當時起與民間就累積強大的防疫意識。

佩拉吉還說,台灣政府除了立刻提升國內口罩產能外,還推行實名制領取口罩,更善用數位科技通報並掌握疫情,而且政府與人民之間溝通暢通,民眾遵守法令,均為防疫成功原因。他認為義大利雖然提前防疫之黃金時刻已過,但仍可向台灣取經,強化政府之間的溝通能力並善用科技。

迪馬尤則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近5年來他推動參與台義雙邊各項重要法案,深感義台共享民主信仰價值的可貴。他也很榮幸在2016年應邀參加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之就職典禮。

迪馬尤認為,北京目前提供的疫情數據令人存疑,相對「台灣模式」防疫經驗更值得民主國家學習,他也希望義大利能從台灣的成功作法吸取經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