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證隱瞞疫情?1月5日開始研究疫苗(組圖)

發表:2020-04-18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7日,武漢一家醫院。
2月17日,武漢一家醫院。(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由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中共病毒滅活疫苗日前獲國家藥監局批准開展臨床試驗。這家研究所的副總裁在接受中共黨媒的專訪時研究疫苗經歷「98天的晝夜奮戰」,顯示該所從今年1月5日起已經正式展開這項疫苗研究。外界認為,這進一步印證中共當局隱瞞疫情。

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4月14日舉行了一場新聞發布會。在這場發布會上,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介紹說,目前中國已有三個有關中共病毒的疫苗獲批進入臨床試驗,而由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下稱「武漢生物」)研發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便是其中之一。

4月16日,中共黨媒《紅星新聞》發表了對「武漢生物」的副總裁兼科研負責人張雲濤的專訪實錄。

據對話實錄,武漢生物研發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於4月12日獲得了國家藥監局批准開展臨床試驗。該疫苗的Ⅰ期臨床試驗隨即在河南正式啟動。

黨媒證隱瞞疫情?1月5日開始研究疫苗
中共黨媒《紅星新聞》發表了對「武漢生物」的副總裁兼科研負責人張雲濤的專訪實錄(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張雲濤在受訪過程中講述這款滅活疫苗的研製經歷時說:「在4月12日拿到疫苗臨床試驗批件之前,我們進行了98天的晝夜奮戰。」

黨媒證隱瞞疫情?1月5日開始研究疫苗
張雲濤在受訪過程中講述這款滅活疫苗的研製經歷。(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據他介紹,這項研究分5個階段工作:第一階段是疫苗毒株的選育和三級種子庫的建立;第二階段,從病毒三級庫得到病毒以後,在Vero細胞上做了適應性培養,包括建立整個培養工藝、接種參數、純化工藝、配置工藝等系統性研究;第三階段是制定了疫苗的很多指控的標準,包括一系列檢測方法以及建立針對藥典上沒有的一些特異的冠狀病毒疫苗研發的解決方法和質量標準等;第四階段是開展動物的安全性評價和攻毒保護試驗;第五個階段就是申報並展開臨床研究。

專訪報導稱,這個項目在臨床前的研究僅用了98天的時間。而從武漢生物研發拿到疫苗臨床試驗批件的4月12日往前倒推98天,發現該研究所最遲在今年1月5日就已經正式展開了對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疫苗研究。

據公開報導,直至1月20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首次公開承認武漢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可以「人傳人」而且已經有14名醫務人員受到感染。此前,武漢市衛健委官網共發布了十多期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通報,或聲稱「目前沒有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或對於這種病毒是否具有人傳人的傳染性問題隻字不提。其1月15日的對外通報也只是宣稱「尚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

有分析認為,隸屬於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管的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下屬的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背景相當「雄厚」的這家生物研究所,顯然不可能針對一種連是否具備「人傳人」的特性都還不確定的新種類病毒立即展開疫苗研究,而且整個研究團隊還是以「晝夜奮戰」的態勢在拚搏。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在1月5日正式展開針對中共病毒的疫苗研究時,應該已經知道這種病毒具有高傳染性及高致病性的概率極高。這顯示中共官方防疫系統從高層到基層,一開始就蓄意向公眾和國際社會隱瞞了中共病毒的可人際傳染的特性,也隱瞞了去年12月份疫情在武漢爆發後快速發展的真實情況。

中共隱瞞疫情證據陸續曝光 隱瞞其實是自上而下

有關中共隱瞞疫情,已經引發國際公憤,多國的組織和個人已開始啟動對中共的追責索賠。

臺灣《新新聞》近日曝光的中共官方資料中,有一份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健委)1月3日發出的重磅紅頭文件「三號文」,題為〈關於在重大突發傳染病防控工作中加強生物樣本資源及相關科研活動管理工作的通知〉,當中顯示,發文時當局已將武漢肺炎病例樣本歸類為「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第二類)」進行管理,並要求各相關機構應按省級以上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的要求,向指定病原檢測機構提供生物樣本開展病原學檢測,並做好交接手續;未經批准,不得向其他機構和個人提供、散佈檢驗結果。

外界據此可知,中共衛健委早於1月初就已部署了相關疫情工作,並選擇將消息壓下,不對外公開。而1月初,中共官媒開始大肆抨擊李文亮醫師等8人「造謠」事件,也符合三號文的通知要求。

美聯社也報導稱,獲得的內部公告證實,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早在1月5日至17日就蔓延開來,但1月14日至19日的6天中,當局未有任何行動提出警告。

美聯社披露的文件顯示,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1月14日與省級衛生官員進行秘密視訊會議,當時他對疫情做出了嚴峻的評估。而舉行視訊會議是為了傳達習近平、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副總理孫春蘭對於中共病毒疫情的指示,但沒有具體指出這些指示是什麼。

備忘錄內文寫道:「群聚病例顯示人傳人是可能的。」並提到泰國的病例,指出情勢已經「出現很大的變化」,因為病毒可能已散播到國外。

備忘錄還提到,馬曉偉要求官員們團結在習近平周圍,他並清楚表明,在為原定3月召開的中共兩會所作漫長籌備過程中,政治考量與社會穩定絕對優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