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衛視記者白宮事件升級 川普表態(圖)


張經義
上海東方衛視駐白宮記者8日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問(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香港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為中共政府做「官方宣傳」後,近日上海東方衛視記者獲得提問機會、被問來自哪裏時,他答「來自台灣」,引發不小爭議。台灣陸委會表示,該記者雖具有台灣身份,但由於其工作於大陸黨務及政務系統直屬事業單位,涉及違反兩岸條例,因此將會查處。美國總統川普看後也表示,效力於中共大外宣媒體之人應該被「趕出白宮」。

張經義在美東時間4月8日的記者會中獲川普點名提問,但當被川普詢問「來自哪裡?」張經義不假思索回答「台灣」,並未提及自己所任職的媒體單位,事後張經義任職上海東方衛視的背景才曝了光。

事後,美國電台主持人柯克(Charlie Kirk)在推特發文質疑,為何「中國共產黨的機構」能接觸到白宮簡報室?他並批評這位「記者」向總統說謊,稱自己來自台灣,實際上卻是中共黨媒東方衛視的人,「該名記者應被逮捕或驅逐」。

柯克的撰文引起川普注意,川普隨後在自己推特上轉推了這篇推文,並寫下「現在就把他趕出去!(Cut him off now!)」
獲得破萬網友轉推和點讚。

張經義的行為也引起台灣官方關注。陸委會已表明,上海東方衛視是大陸黨務與政務事業單位,張經義具有台灣人民身份,已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人不得擔任大陸黨政軍團體相關職務或成員,陸委會將會同相關主關機關查處。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衛視是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旗下的一個省級衛星電視頻道。其國內版本的信號覆蓋中國大陸百分百省市,覆蓋範圍位居中國省級衛視第一,同時上海衛視國際頻道在北美、日本、澳洲、歐洲及香港澳門等國家和地區落地。

事實上,在張經義事件之前,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於4月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因一連串「大外宣」式問法令現場記者傻眼。川普當場質問:「你是為誰工作?中國(共產黨)?」

當時王又又回答:「香港鳳凰衛視」。川普再問:「那是誰的(媒體)?中國嗎?」王又又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說「總部在香港」。

總部在香港的鳳凰衛視成立於1996年,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為劉長樂。其曾在中共解放軍第四十集團軍擔任政宣部門的軍官,現仍擔任中共政協常委。

公開資料顯示,劉長樂1951年11月出生於上海,其父親劉向一,早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蘭陵縣委書記、中央組織部任祕書處長、中央組織部任辦公廳副主任等職務。劉長樂則於1983年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任職記者、編輯、新聞評論員,後升為國家司級官員。1988年派往海外工作,自稱從原油貿易賺到第一桶金。劉長樂在移居海外後短短4年時間就從石油和房地產開發業務獲利,之後於1996年創立鳳凰衛視。

而鳳凰衛視,作為極少數獲得中國大陸部分地區落地權的境外媒體,其董事會成員及廣告收入絕大多數來自中國大陸,在新聞立場和報導用詞上與中共官方保持一致。鳳凰衛視在香港以「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運營,其節目在香港本土普遍不受關注,而鳳凰衞視在中外官方場合則自稱為「香港媒體」。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