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是亂世中的解藥」 但投資仍需謹慎(圖)

金價高位回吐 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未結束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4-2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 經濟 中共病毒
近期黃金價格出現高位回吐,分析師仍看好黃金前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衝擊環球經濟,黃金成為投資者最青睞的避險資產之一。進入四月,黃金期貨價格上漲了約11%,升至七年高位。美國總統川普推出三個階段重啟美國經濟的方案,提振投資者預期,4月20日,黃金價格下跌。分析師表示,黃金的前景仍十分樂觀。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國政府紛紛推出防疫封閉措施,令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大量資金避險湧入黃金市場。4月14日,黃金期貨價格一度漲至每盎司1,757美元,為近七年半以來最高。

4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推出三個階段重啟美國經濟的方案,市場樂觀情緒增加,投資者轉向風險和收益更高的資產。次日,金價出現大跌,現貨黃金一度跌穿1,680美元關口,跌幅達2.20%。

投資者對重啟美國經濟的樂觀預期持續,4月20日,黃金價格再次下跌。

但投資者對全球經濟的擔憂並未就此結束。環球複雜的經濟環境,仍在持續為黃金價格提供支撐。

《彭博社》引述行業資深人士、澳大利亞Evolution Mining Ltd執行長Jake Klein表示,黃金的前景非常樂觀,「黃金是亂世中的解藥,這是我聽到過最好的比喻,而且現在全球仍有諸多混亂。」

據彭博數據顯示,投資者正在以創記錄的規模加速撤出新興市場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WallachBeth Capital的ETF董事Mohit Bajaj認為,新興市場表現很大一部分與中國市場的表現直接相關,投資者對該地區仍存在悲觀情緒。

從黃金供應來看,3月末開始,疫情導致環球金礦、煉金廠等陸續開始出現停工,令黃金供應出現短缺,為金價的上漲提供支撐。

英國券商SP Angel報告指出,瑞士三大黃金精煉廠Valcambi、PAMP及賀利氏(Argor-Heraeus)已被迫停工,這三間精煉廠每年提供的黃金約佔全球礦產黃金供應量的四成以上。

近期,南非黃金生產商Harmony黃金礦業公司表示,其在南非的九座地下礦山已經全部停止開採,開始為期21天的封鎖。

被迫停工的還有美國鑄幣局。4月15日,鑄幣局宣布暫時停止紐約西點工廠的所有黃金、白銀、鉑金和鈀金硬幣等生產。

在投資者避險情緒持續,市場需求飆升之際,金礦、精煉廠及鑄幣廠等連鎖式的停工令黃金的供需更加緊張。

而全球疫情導致的物流運輸的停滯,也為黃金供應增加難度。由於商業航班的缺乏,南非的蘭德精煉廠已停止向倫敦運送黃金。

《Marketwatch》引述Ploutus Capital Advisors首席市場策略師James Hatzigiannis預計,黃金價格會繼續上漲,在5月份,或有機會衝破1800美元關卡。

花旗集團大宗商品全球主管莫爾斯(Edward Morse)則預計黃金價格有望在兩年內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