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白狼」張安樂演講 中山大學校長公開致歉(圖)

發表:2020-04-22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
台灣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21日至中山大學演講引發不小爭議,隨後校長鄭英耀發表公開信表示,授課教師未善盡責任,邀請不適當人選進入校園,深表遺憾。

據《自由時報》報導,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21日下午應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專任助理教授陳世岳開設的,「當代臺灣政治發展」課程邀請前往演講,主題為「與年輕人談統一促進黨」。

報導稱,兩小時課程中,張安樂大部分時間都在極力吹捧「兩岸統一」及「一國兩制」的種種優點。但消息傳開後引發外界不小爭議。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院長蔡敦浩表示,任課的陳世岳老師開設這門課,希望讓同學瞭解臺灣不同時代的政治發展及不同政治傾向的新政黨理念,所以邀臺灣基進黨、臺澎黨、綠黨、中華統一促進黨等新政黨代表到校演講。

蔡敦浩說,因為張安樂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背景,「這樣的人並不適合」,對此陳世岳也覺得自己考慮欠周詳。

中山大學學生會則表示,學生會與校方事前都不知情,對於一個有犯罪前科,且極具社會爭議的講者,其演講的正當性,令人質疑。

學生會說,校方高層緊急召開會議,校長對此震怒,並火速處理中,學生會相信中山是一塊民主自由的淨土,臺灣社會也不容許暴力的猖狂,先前校方也支持過各種進步價值,學生會與校方對於這樣的個案,都不允許將來再發生。

當晚,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在臉書發聲明稿表示,雖然是西灣學院陳世岳老師所開設的「當代臺灣政治發展」課程所邀請之演講,有些人認為屬於多元觀點與教學自主範疇,但他認為此邀請活動已違背知識人的學術份際、濫用了社會授予大學的講學自由。

他強調,大學自由是以自律為基礎,大學的多元是為了追求真理與公義,邀請非為公義的爭議性人物來校演講,不是敎育的宗旨。

鄭英耀說,他心目中的一流大學,除了傳授各種知識並培養同學獨立思考的能力之外,同時也要幫助同學發展出清晰與堅強的倫理原則,讓同學在面對道德困境時,能夠評估各方論點進行決策。

在政治學相關課程中討論左右政治傾向與藍綠政治組織完全沒有問題,但邀請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且迄今仍以暴力威脅國家安全的人士來校分享政治願景,已逾越基本的學術倫理。

鄭英耀說,身為校長,對本校發生這樣的事情痛心疾首,不能自已,謹在此向所有同學致歉,「希望大家與我共同記取此一教訓,不可或忘大學與知識份子的社會責任。」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