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擔任中共黨政軍職者 陸委會:裁罰37查處86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30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30日)在記者會上說明,違法任職中共黨政軍職者,現已裁罰37人,另有86人仍在查處中。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30日)在記者會上說明,違法任職中共黨政軍職者,現已裁罰37人,另有86人仍在查處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陸委會30日表示,已經對37名任職中共黨政軍與相關機構的國人裁罰;有86人正在由相關主管機關了解查處中,其中包括因任職中國東方衛視駐白宮記者、回答美國總統川普說自己來自臺灣惹議的張經義

相關新聞如下:
張經義「我來自臺灣」川普:立刻把他趕走
川普轉發推文:馬上趕走這個中國記者
上海衛視記者白宮事件升級 川普表態
陸委會:違「反滲透法」將重罰 擬禁任中共黨政軍職
上海衛視記者:來自臺灣事件持續發酵 NCC將討論是否開罰

根據中央社報導,大陸委員會今天(3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會上有媒體詢問除了張經義之外,政府已經針對多少任職於中共黨政軍的國人進行裁罰。

對此,陸委會副主任委員陳明祺回應,稱目前已經對於37名任職中共黨政軍與相關機構的國人開罰;現有86人正在查處,當中包括4月8日於白宮記者會上回答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說自己來自臺灣而引發爭議、擔任「中國東方衛視」駐華府記者的張經義;另有2人仍在了解中。

有媒體追問,傳出一名任職於北京當局外圍官媒《環球時報》的臺北特約記者,如今也在查處中,是否也已經違法。陳明祺就此說明,該名記者目前還沒有列在查處名單中,而相關主管機關現在仍進行更完整的了解。

陳明祺表示,由於涉及個人隱私,不便透露被查處者的工作單位。陸委會也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依照對於國家認同與基本忠誠度、是否涉及對臺灣統戰工作、是否會妨礙國家安全或利益等三項原則進行必要調查。

此外,有媒體詢及近期傳出北京當局要求來自臺灣的演藝人員,得保證10年「政治正確」。陳明祺就此表示,目前沒有拿到相關合約與說明,但是臺灣藝人近幾年來被強迫表態的事件頻傳,說明臺灣與大陸的環境不一樣,呼籲北京當局尊重表演自由,不要將「黨意」加諸在上頭。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陸委會日前表示,東方衛視是上海東方娛樂傳媒所屬的衛星頻道,隸屬中方政務系統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且全額出資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並受黨務系統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所屬事業單位(上海廣播電視臺)指揮監督。股權隸屬與業務監督關係,足以認定東方衛視為中方黨務、政務系統所屬的事業單位,屬於《兩岸條例》公告禁止任職黨政軍組織。至於個案是否構成《兩岸條例》所稱的擔任職務,應要實質審視職務內容,而職稱、聘期長短或方式並不會影響針對認定擔任職務判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