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之子久遠前發願 釋迦佛前如願證果位(圖)

發表:2020-05-06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屠夫之子久遠前發願  釋迦佛前如願證果位
久遠前就發願的屠夫之子終於在佛法中證得果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之發願至關重要。以下屠夫之子便是因看到修行者而生出正念,從而終於如願在釋迦牟尼佛前出家而最後證得果位

在釋迦牟尼佛傳法的城中,住著一個屠夫。他家產豐裕,與妻子兩人過著不愁吃穿的富足而又舒心的生活。後來妻子生下了一個男孩,這個男孩一生下來就顯得面容莊嚴,而且令人覺得非常討人喜歡。在這對夫婦的決定下,他們倆為這個男孩舉行了非常隆重的誕生儀式。

在舉行誕生儀式後,他們取了一個非常適合他們種姓的名字。接下來,夫婦倆用牛奶、酸奶以及油餅等食物來精心撫養這個男孩。後來男孩長大後成了一個既孝順又能幹的青年。

父親看到兒子長大後,對其表示希望兒子能夠子承父業,將他的屠宰業繼承下來。兒子在聽了父親的願望後表示推辭說:「父親,我自己什麼時候死都不知道,難道我還願意再繼續殺生嗎?」

屠夫的妻子是個有善根的母親,她聽到孩子直率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後,便勸丈夫說:「既然兒子這麼說,就不要勉強他造業了吧,而且屠夫也不是什麼上等的行業,我們可以另請別人來幫忙啊,就讓他隨緣吧。」

由於父母的通情達理,屠夫的兒子就這樣舍棄了父業。後來隨著兒子的善根不斷變強,有一天這個男青年開始對釋迦牟尼佛所傳的佛法生起極大的信心。他來到祇陀園來聞廳釋迦牟尼佛說法,併發心舍棄俗世生活而出家修行。

在徵得父母的同意後,他在釋迦牟尼佛處出家受戒,並不斷地精進修持,除掉了所有阻礙他脫離三界輪迴的一切煩惱,最後終於證得了羅漢果位。在其境界中,視黃金與牛糞無任何分別,同樣也視虛空與食物無有分別。於是諸天共同讚美他的德行。

他在用自己通過修行所獲得的神通來觀察自己所應度化眾生的因緣後,知道了自己應首先來度化自己的父母。於是他立即回家為父母宣說佛法,使他們從殺生所造的業力中解脫出來。這對夫婦在聽了兒子所宣說的佛法後,便立誓要斷絕一切惡行而多多行善,皈依佛法,行持戒律,廣作佈施。

當時諸比丘在釋迦佛說法時問佛陀:「世尊,這個比丘以何種因緣能夠既生於富裕的屠夫之家?卻又能夠不造屠夫之業,並在釋迦佛的教法下出家證得果位呢?誠願世尊為我們解說其中的前後因緣關係。」

於是釋迦佛將其中的因緣關係告訴了眾比丘。佛陀說:「這是往昔的願力所致。在久遠以前有一群獵人聚集在一處寂靜的森林裡生活。在他們正在享用飲食時,有一位獨自悟道的修行人前來化緣。其中一位獵人看到這位修行人就感到頗為歡喜,立即上前為其供養了許多食品。

這位修行人默然接受了供養,並以自己的身體來示現和傳授佛法。只見他一下子飛往空中。這時那個供養的獵人更加更加感到內心歡喜,並當場發願:以現在供養修行人的善根,願我生生世世得以生於富裕的屠夫家,但卻不造任何惡業;並能在比這位修行人更殊勝的尊者前,令其歡喜並出家修證成果。

當時供養的獵人就是現在的那位比丘,而「比獨覺更殊勝的尊者」就是指我。因其願力已經到了成熟的階段,因此他就能夠在我的教法下出家而證得果位。」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