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攔截扣押大批連花清瘟膠囊(圖)

發表:2020-05-13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毒  連花清瘟 美國海關
連花清瘟膠囊(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報導)繼5月6日瑞典海關總署限制連花清瘟膠囊入境後,5月12日,再傳出美國政府攔截、扣押了大批連花清瘟膠囊藥物的消息。美國海關發言人聲稱,這一藥物沒有在美國獲得批准,屬於違法藥物,「可能給美國人帶來健康威脅」。

美海關攔截連花清瘟:可能對消費者健康造成嚴重威脅

美國媒體報導,5月12日,美國政府攔截、扣押了大批連花清瘟膠囊藥物。美國海關發言人聲稱,這一藥物沒有在美國獲得批准,因此屬於違法藥物,「可能給美國人帶來健康威脅」。

美國海關人員還表示,自3月23日以來,海關人員在費城、巴爾的摩、華盛頓、哈里斯堡和匹茲堡等口岸緝獲的相關物品如下:

1、未經批准的病毒測試盒,超過1350個;

2、不符合標準的KN95口罩,近400個;

3、包括連花清瘟、六神膠囊、阿奇黴素、硫酸羥氯喹、氯喹在內的近2500個未經FDA批准、「可能是假藥」的藥品;

4、超過6萬7000個「假冒」血糖儀器ACCU–CHEK試紙。

CBP駐巴爾的摩現場行動代理總監羅納德.史丹利表示:「疫情下驚慌失措的消費者,被騙子矇蔽,不斷從國外市場購買(聲稱)可保護(美國人)或者診斷COVID-19病毒的設備,以及在美國屬於假冒或未經批准使用的藥品,這些可能對美國消費者的健康帶來嚴重威脅。」

瑞典和加拿大:不相信連花清瘟膠囊對病毒有效

而就在前幾天、即5月6日,瑞典海關也限制了連花清瘟膠囊藥物入境該國,原因是瑞典相關部分對該膠囊經過檢測,發現其成分只有薄荷醇,對病毒根本沒用。

瑞典媒體的報導稱,瑞典分子細胞生物學教授丹.拉罕馬爾(Dan Larhammar)經過對該膠囊的檢測,發現連花清瘟聲稱包含約13種草藥,「但事實上成分只有薄荷醇」。(詳情閱讀:瑞典海關限制連花清瘟入境:該藥不起作用

另據加拿大媒體報導,連花清瘟膠囊早在2012年就已經在加拿大批准,滿足了《食品和藥品法》和《天然保健品條例》的要求,並已在加拿大銷售。

但加拿大衛生部和部分醫生對連花清瘟膠囊對武漢肺炎的治療效果產生質疑,並認為部分說明存在「誤導」可能。

衛生部發言人警告道,在加拿大出售未經官方批准的COVID-19藥品,或是製造虛假、誤導性信息,稱該藥品能夠預防、治療或治癒COVID-19,都是違法的。加拿大衛生部正在嚴肅地對待此事,並表示將會採取措施阻止這種活動。

中國,官方聲稱連花清瘟膠囊對治療武漢肺炎有效,價格被炒高好幾倍。這些膠囊還通過不同的渠道,甚至是非法手段進入美國、加拿大華人圈。一盒本來售價約15人民幣左右的連花清瘟膠囊,在加拿大被炒到50加元/盒的零售價格,而在美國甚至高達80美元/盒。

自由亞洲電臺通過不同渠道調查還發現,中國官方海外強推連花清瘟膠囊,也僅僅是中國對海外輸出中醫和統戰的一部分,有證據顯示,另一些有不明背景的華人組織,以防疫為名的大規模中醫送藥行動,也正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詳情請看:無效清瘟膠囊傾銷海外華人 還成統戰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