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香港「國安法撲克牌」黑名單 54人上榜(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5-29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7日,《國歌法》在立法會舉行二讀,港人上街抗議,港警在街頭截查年輕人。
5月27日,港警在街頭截查年輕人。(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人大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授權立法決定後,網上熱傳一份「國安撲克牌」,列出將被依法追究的香港民主派人士名單與其「罪名」,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54人上榜。

根據《新頭殼》消息,這副「國安撲克牌」是按照當事人在過去從事爭取香港民主自由的表現,逐一排列。其中,兩張「王牌」分別代表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和民主黨前主席兼資深大律師李柱銘,他們被冠上的所謂罪名是「分裂國家、顛覆政權、勾結外國」,黎智英還多了個「恐怖活動」。

黑桃A則是2014年「佔中」運動提倡者、法學學者戴耀廷,紅心A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梅花A是大律師梁家傑,紅磚A是工運領袖「香港職工會聯盟」秘書長李卓人。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胡志偉、毛孟靜、林卓庭、朱凱迪、塗謹申、鄭松泰、鄺俊宇、許智峰、譚文豪、尹兆堅、區諾軒、郭家麒、楊岳橋、陳淑莊及黃碧雲等人也榜上有名,另有部分不為公眾熟悉的人士。

事實上,早在4月18日,香港政府就曾以「涉嫌去年參與或組織未經批准的遊行集會」之名,抓捕了李柱銘、前主席楊森、何俊仁、黎智英等15位民主人士。

民主派批評港府行動是「政治打壓」。該事件一度引發英、美政府及國際人權組織的廣泛關注。

國安法撲克牌
網傳國安法撲克牌。(圖片來源:百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去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曾在推特發文,列出了將被制裁的「香港6人幫」名單。

6人當中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居首、另有多次出言撐警惹眾怒的保安局長李家超、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被質疑與元朗鄉黑勢力關係密切的新處長鄧炳強、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以及行政立法會議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美媒此前報導,今年1月中旬,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麥高文及聯合主席魯比奧也承諾,將向美國務院提交制裁香港官員名單。

作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主要推動者之一的眾議員麥高文表示,他可以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共同促使美國國務院加快制裁;而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則可直接向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提交制裁香港官員名單。

根據最新消息,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27日在電話簡報上表示,對於中國人大會議通過「港版國安法」,違背自己的承諾,美國有對一連串的應對措施,且涉及範圍廣泛,包括簽證和經濟制裁。

史達偉強調,做出決定的是中國政府而不是美國,華府只是在回應中國的所作所為,美方將竭盡所能確保香港人不受影響,減輕在全球對香港人民的衝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