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香港“国安法扑克牌”黑名单 54人上榜(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5-29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7日,《国歌法》在立法会举行二读,港人上街抗议,港警在街头截查年轻人。
5月27日,港警在街头截查年轻人。(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人大28日通过“港版国安法”授权立法决定后,网上热传一份“国安扑克牌”,列出将被依法追究的香港民主派人士名单与其“罪名”,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54人上榜。

根据《新头壳》消息,这副“国安扑克牌”是按照当事人在过去从事争取香港民主自由的表现,逐一排列。其中,两张“王牌”分别代表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和民主党前主席兼资深大律师李柱铭,他们被冠上的所谓罪名是“分裂国家、颠覆政权、勾结外国”,黎智英还多了个“恐怖活动”。

黑桃A则是2014年“占中”运动提倡者、法学学者戴耀廷,红心A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梅花A是大律师梁家杰,红砖A是工运领袖“香港职工会联盟”秘书长李卓人。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胡志伟、毛孟静、林卓庭、朱凯迪、涂谨申、郑松泰、邝俊宇、许智峰、谭文豪、尹兆坚、区诺轩、郭家麒、杨岳桥、陈淑庄及黄碧云等人也榜上有名,另有部分不为公众熟悉的人士。

事实上,早在4月18日,香港政府就曾以“涉嫌去年参与或组织未经批准的游行集会”之名,抓捕了李柱铭、前主席杨森、何俊仁、黎智英等15位民主人士。

民主派批评港府行动是“政治打压”。该事件一度引发英、美政府及国际人权组织的广泛关注。

国安法扑克牌
网传国安法扑克牌。(图片来源:百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去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曾在推特发文,列出了将被制裁的“香港6人帮”名单。

6人当中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居首、另有多次出言撑警惹众怒的保安局长李家超、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被质疑与元朗乡黑势力关系密切的新处长邓炳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以及行政立法会议员兼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

美媒此前报导,今年1月中旬,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麦高文及联合主席鲁比奥也承诺,将向美国务院提交制裁香港官员名单。

作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主要推动者之一的众议员麦高文表示,他可以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共同促使美国国务院加快制裁;而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则可直接向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提交制裁香港官员名单。

根据最新消息,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27日在电话简报上表示,对于中国人大会议通过“港版国安法”,违背自己的承诺,美国有对一连串的应对措施,且涉及范围广泛,包括签证和经济制裁。

史达伟强调,做出决定的是中国政府而不是美国,华府只是在回应中国的所作所为,美方将竭尽所能确保香港人不受影响,减轻在全球对香港人民的冲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