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推法案 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機構和個人(圖)

發表:2020-06-03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謝爾曼 (Brad Sherman)和共和黨眾議員約霍(Ted Yoho)。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謝爾曼 (Brad Sherman)(左)和共和黨眾議員約霍(Ted Yoho)。(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0年6月3日訊】由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約霍(Ted Yoho)及民主黨謝爾曼(Brad Sherman)提案的《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細節曝光,據《自由亞洲》報導,法案要求政府部門對違反《中聯英合聲明》及《基本法》的個人及公司,包括支持「港版國安法」的個人實施金融制裁。

約霍指出,中共既要借香港特殊地位在國際貿易中獲利,又要破壞香港自治。「港版國安法」只是壓跨「一國兩制」的最後一根稻草。他表示,國際投資者視香港為無可取替的金融中心。國安法會毀滅香港法治、破壞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基石,或造成企業及人才的流失,嚴重影響全球經濟。約霍又說,《香港自治法》是保衛香港人權及自由的第一步。他表示,美國上週對中國的制裁是兩國關係的分水嶺。

上週,約霍參與了由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實施,前港督彭定康發起的聲援香港的聯署,至5月29日,已有706名來自36國的政要參與。約霍說,支持香港「不能簽完就算,要有後續行動」。他形容,港版國安法違反國際秩序,如果習近平沒有打算信守中共對香港的承諾,那麼國際社會又怎會相信中共遵守國際條約?

約霍表示,中共對港實施國安法的時機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習近平預計過武漢肺炎後,全球忙於復甦,因此習認為很多國家不願為香港和中國資金反目。約霍說,美國政府必須聯合國際盟友去證明習近平是錯的。他表示,要讓世界意識到是北京撕毀約定在先。如果國際社會不齊心向中共施壓讓它收回惡法,那之後幾十年中共會危害全球。

另外,香港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近日對其成員就國安法事件進行問卷調查,據路透社報導,在受訪的180位成員中,超過一半表示,對國安法「非常」憂慮。約六成受訪者表示國安法會損害公司營運,認為法例涵蓋範圍和執法手段不明確,更有可能破壞香港自治,影響本地司法獨立,衝擊香港國際地位,引發人才流失和社會動盪等系列問題。約三成受訪者考慮把資金、資產或公司業務轉移離港。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