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推動港版國安法早從這批人下手(圖)

發表:2020-06-03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 富豪 立法會
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又是財富進出的咽喉要道。(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20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的事件還在持續發酵,有消息指北京方面早就擬好在香港打「富豪牌」,因為他們控制立法會約三分之一的席位。而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又是財富進出的咽喉要道。

北京恩威並施 香港富豪表態支持

北京當局將對港版國安法立法,引發香港民眾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彈。英國和美國等民主國家公開表態反對,美國總統川普進而宣布了制裁香港的措施。不過,香港富豪們卻是相繼出來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

《紐約時報》中文版報導指,香港富豪和工商界精英控制著香港立法會約三分之一的席位,也關係著香港民眾大部分的飯碗。北京當局利用他們對香港具有直接影響力,而北京方面恩威並施,控制他們的手段則是可以到中國內地賺大錢的契約和經營上的便利。

日前到北京參加人大會議的香港工商界精英們就面見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對外傳遞出來的信息中,韓正明確要求這些人「有義務公開支持國安法」;「不斷加劇的動盪迫使北京出面推動立法」。

隨後,就有香港知名富豪們接連發表公開聲明,支持港版國安法。

北京當局不止對香港富豪們啟動控制,還啟動大規模的宣傳攻勢,包括街頭挂橫幅、收集支持國安法的簽名,官媒宣稱已蒐集到逾185萬的簽名人數。

韓正稱推動港版國安法是在去年中共四中全會就定下來的,因此香港的重要性對北京不言而喻。

在2019年11月4日,獨立智庫天鈞政經撰文指出,四中全會後香港這條咽喉要道要引發爭端,因為香港一直是中國內地外逃資金的首選中轉站,大量資金的湧入也推升了香港樓價。(請點擊這裡查看全文)

文章指出,面對中國經濟增長持續乏力等現狀,中共權貴階層持續將資金轉移到海外,導致中國外匯儲備不斷下降。中國資金外逃,也會導致外匯佔款下降,這是相對外匯儲備額外增發的基礎貨幣,中國央行要回收這部分資金,這樣內地資金供給趨緊。中共權貴們利用各種方式、閃轉騰挪把資金轉移到海外,通過離岸公司轉了幾次手洗白。然後,搖身一變成為外資,大搖大擺再次從香港進入中國內地攪動經濟獲利。例如通過香港與內地股市互聯互通計畫的外資,就有權貴們的資金在裡面。

港版國安法撕裂香港社會 港人移民意願增加

北京當局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香港社會人心惶惶。6月2日公布的民調顯示,37%受訪者有意願移民,比起3月份調查驟增13%,並且創下去年5月以來新高。

香港《明報》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於5月25至29日間,訪問了815名15歲以上香港市民對於「人大訂立國安法」的意見,結果顯示37.2%的受訪者考慮移居海外,當中有87.8%直指是受到局勢的影響。

進一步來看,年齡愈小、教育程度以及收入愈高的群組,考慮移民的比例也愈高。自稱本土派並且考慮移民的比例,為所有政治群組中最高,達到63.3%;親中建制派則只10.4%考慮移民。

在移民國家方面,不同的群組有不同的偏好,選擇移民臺灣的受訪者為比較年輕族群,而選擇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傳統移民國家的群組亦有分別,比如,建制派傾向移民澳洲,而本土派較多選擇美國,至於中間派則首選加拿大。

6月3日,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投書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表示如果北京當局強行在香港實施國安法,英國將在簽證系統上做出「歷史級變革」,提供數百萬港人「一條取得公民權的路線」。

因為港版國安法將劇烈侵蝕「香港自由,並嚴重侵害香港自治」,而且北京當局否定了在中英聯合聲明所規定的義務。

約翰遜強調,這將是英國出入境系統史上最大簽證體系變革之一,他說:「若證明有其必要,英國政府會很樂意採取這一步。」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