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賣到來不及組裝 疫情炒熱這冷門產業(圖)

發表:2020-06-04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美國失業人數升到新高峰,腳踏車店卻忙著招聘更多的人手,成為百業蕭條中的異數。圖文無關。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美國失業人數升到新高峰,腳踏車店卻忙著招聘更多的人手,成為百業蕭條中的異數。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美國失業人數升到新高峰,而小企業也掙扎求生,但是腳踏車店卻因「疫」得福,銷售旺得不得了,業者還忙著招聘更多的人手因應需求暴增,成為百業蕭條中的異數。

據《CNN Business》報導,德州休士頓腳踏車店Urban Bicycle Gallery的老闆艾塔義表示,疫情讓他生意忙到來不及將新腳踏車組裝完成擺出來展示,就已經被訂購了,所以早在5月初,今年來的銷售額就高達到2019全年數字。鑒於生意太忙使員工吃不消,他只得為員工加薪、幫他們購買午餐,並增聘人手。

目前在全美各地,無論是以汽車代步為主要交通方式的休士頓跟洛杉磯,或騎腳踏車風氣原本就盛的波特蘭、紐約跟華府,腳踏車銷售都很旺,以至於店家已無法及時補足存貨和提供維修服務。有些情況之下,店家只好對上門的顧客說抱歉。

最近美國腳踏車經銷商協會(NBDA)調查發現,83%的腳踏車店擔心庫存量不足,製造商雖然拚命生產仍供不應求。

艾塔義說:「我們的店通常銷售緩慢、冷清。但現在電話響個不停。」他形容,腳踏車現在成為「新的衛生紙」,意指時下眾人爭購的熱門產品,「如果店裡還有貨,下手買吧」。

疫情迫使健身房和瑜伽教室關門,熱愛運動卻原本不騎單車的民眾,如今另尋戶外運動的替代方式,腳踏車成為新選擇。疫情也導致了一些消費者避開大眾運輸,讓個別騎乘汽、機或單車,成為最容易保持著社交距離的通勤方式。

據追蹤零售銷售的NPD集團表示,美國3月腳踏車銷售比去年同期大增了39%。

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經營ZenCog腳踏車維修公司的庫伯說,打從2月至今,他沒休過一天假,已經額外增聘技工,設法消化積壓的修車需求。他還說,原本修理腳踏車通常24小時可修好,但現在排隊修車可能要等上一個月。

庫伯強調,往年夏季修理單車的生意清淡,是因為天氣炎熱高溫少人騎腳踏車;可今天到現在還不見生意降溫跡象。他說:「腳踏車對美國民眾如此重要,這是多年來僅見。看到他們對騎單車興致盎然,真酷!」

在洛杉磯郊外開店的Triathlon Lab的店主季亭表示,從事這一行37年來,從未看見像現在這麼旺的腳踏車銷售榮景。他已經調整店內銷售重心,從原本強調高階的腳踏車,轉向顧客能夠買來在住宅附近騎的平價腳踏車。他還透露,沙灘腳踏車尤其受歡迎。

然而,腳踏車店老闆也擔心好景不常。路上車流量現在比疫情前少很多,騎單車較安全;而一旦汽車流量恢復正常,騎單車興趣可能就隨之下滑。

另外,華盛頓特區的腳踏車行BicycleSpace的老闆庫普曼也懷疑,近來的盛況是否僅為短暫現象?他說,當前這波腳踏車銷售熱潮讓人聯想到1999年,那年民眾擔心「千禧蟲」危機(Y2K,電腦的時序從1999轉換成2000問題),紛紛購買新電腦備用,結果「接下來好幾年賣出的電腦數量不多,因為人人都買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