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港人悼六四 法民眾:中國抹殺史實如同隱瞞疫情(圖)

發表:2020-06-05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31週年紀念日,香港市民無懼禁令,堅持到維園參與燭光悼念集會。(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六四31週年紀念日,香港市民無懼禁令,堅持到維園參與燭光悼念集會。(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5日訊】今年6月4日是六四天安門屠城事件31週年紀念,港府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頭一次禁止支聯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在海外,有旅居法國的港人透過拍短片方式撐香港,盼揭露港版國安法,同時讓悼念六四遍地開花。而當法國民眾看到數以萬計港人突破封鎖、堅持在維園點起燭光,他們表示,中國掩蓋六四鎮壓事實,就像隱瞞中共病毒疫情來源。

過去30年,香港每年主辦全球規模最大的六四紀念活動。但今年在北京人大剛通過「港版國安法」及疫情的背景下,香港警方拒絕了支聯會提出在維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申請。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居法港人撐香港」團體指出,從去年開始的反送中運動遊行集會,同樣多次遭到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由此可看出香港政府有其背後政治考量。而且,以前兩地人民希望把中國變成香港,但現實是香港被嚴重赤化,香港人正一步步失去自由和《基本法》賦予的權利。

居法港人撐香港發言人安小姐說,六四紀念會對香港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提示,「即中共政權是一直沒有改變,北京依然不放棄一黨專政,繼續用高壓的手段監控人民的思想。三十年前香港人相信香港能成為中國民主化現代化重要的一環,所以香港人堅持悼念六四,延續犧牲者的遺願,可是去年我們開始認清了現實,北京不願意把權力交還給人民。」

疫情陰影下,法國目前仍有限制示威集會的法令,令他們無法籌辦紀念六四的燭光晚會。但該團體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延續悼念六四的傳統,並將平反六四,建設民主中國的口號,在海外遍地開花。

安小姐說:「我們在巴黎或是在法國的香港人,去拍一個短短的影片,去說國安法的問題,跟法國或是世界各地的人們說有這樣的事件,就是用其他的方式去紀念,我們已經蒐集了一些影片,變一個方式紀念六四。」

他們在影片中要強調,「港版國安法」將嚴重破壞「一國兩制」,限制香港的人權及自由等核心價值.中共政權可以利用此惡法以言入罪、打擊異己,同時令外國有足夠理由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屆時,香港的營商環境及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勢將受到嚴重打擊。

6月4日當晚,香港數以萬計市民最終無懼港府禁令,到維園及全港多區舉行燭光悼念。有法國民眾對香港人的勇氣表示感佩。

法國人工程師維克多對自由亞洲表示,香港持續不懈地悼念六四,讓六四不被遺忘,讓我們記得中國政府的殘暴鎮壓,也會記得中國政府隱瞞疫情的事實真相;會記得中國不願記憶它的過去,而是要掩蓋其過去,重新編寫史實。就像中國現在要重新改寫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歷史一樣,以掩飾政府的專制無能。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