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華府反擊北京的5大精明策略 第一條:不要和它玩遊戲(圖)

發表:2020-06-07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外交專家撰文分析,川普政府反擊中國的5種精明方式。第一要領就是,不要和它(中共)玩遊戲。(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美國外交專家撰文分析,川普政府反擊中國的5種精明方式。第一要領就是,不要和它(中共)玩遊戲。(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外交專家週五(5日)撰文分析,川普(特朗普)政府反擊中國的5種精明方式。第一要領就是,不要和它(中共)玩遊戲。

美國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外交和國防政策研究副主席詹卡拉範諾(James Jay Carafano)在福克斯新聞上撰寫評論文章「美國抗擊中國:5種繼續前進的聰明方法」(US vs.China—5 smart ways to keep pushing back

),闡述了川普政府幾種反擊中共的精明方式。

上週五,川普總統推出了一系列懲罰性措施,以應對來自中共政權的威脅。這項行動完全符合美國政府最近發布的中國戰略。

卡拉範諾建議,在未來,在應對中共方面,美國需要堅持實行更多有效的策略。

第一:不要和它玩遊戲

外交官經常談論「外交關係」,亦即各國在外交策略上,經常在一個問題上權衡讓步,以換取在另一個問題上獲得優勢。卡拉範諾說:「在華盛頓和北京之間複雜的關係中,這種方式行不通。例如,在貿易戰方面與北京妥協,以換取該政權能在朝鮮或南中國海問題上讓步,是不可行的。」

華盛頓應根據自身情況來處理議題上的分歧。即使美國嚴格執行貿易協議,川普總統依然有權利在人權問題上制裁中國領導人。

第二:實行強硬政策

上週川普總統宣布取消香港作為中國的自治區而享有的特殊貿易地位。川普政府遵循美國法律的要求,重新審查北京有履行對香港民主自由的承諾。

文章認為,美國的這項決定可能導致北京對對港版國安法進行三思。如果北京堅持剝奪香港的自由權利,唯一的責任方就是中國共產黨,因為中共曾經對香港的民主自由制度作出保證。

第三:與盟友保持密切關係

文章認為,自由世界國家應團結起來制止中國(中共)。批評人士可能對美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定持不同意見,但毫無疑問,美國的譴責立場激發國際社會要求該組織增加透明度和對其追責。

「我們其實需要更多相同的政策。」他舉例,七國集團會議增加參與國是一個很好的形式,不過可以考慮是否應邀請俄羅斯參與,因為「俄羅斯對自由市場經濟復甦無能為力,只會阻礙民主國家討論如何與中國打交道。」

第四:堅持到底

「讓北京對自己的不法行為負責是最好的政策。否則,北京就不會將華盛頓放在眼裡,並加速其在全球擴張的野心。」華盛頓需採取有意義的措施,瞄準該政權,在它們感覺最痛的地方,擊中他們。

美國政府宣布調查中國公司是否符合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的要求。中國需要進入美國金融市場,因此持續不斷的懲罰他們的違規行為肯定會引起他們的注意。

第五個:保障美國的自由、繁榮與安全

美國政府政策必須有效地保護美國的自由、繁榮與安全,讓美國再度崛起和偉大。

川普總統宣布限制來自中國的學生和研究生簽證和入境。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每年有超過30萬中國學生在美國學習,其中許多人在美從事間諜活動,盜竊知識產權。

政府應打擊這種非法活動,這將向中國發出了強有力的警告,如果該政權不遏制其不法行為,中國學生可能會失去進入美國大學的機會。這是一種審慎的政策,可以取得適當的平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