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年砸1900萬美元 在美媒做宣傳(圖)

發表:2020-06-11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日報 美國宣傳
《中國日報》過去3年多共砸下1900萬美元,在美國媒體付費刊登看似一般新聞報導的廣告插頁,進行「大外宣」。(圖片來源:中國日報官網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據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通話」(Daily Caller)8日獨家報導,中國官方英文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在過去3年半的時間裡,砸下1900萬美元在美國報紙刊登插頁廣告,或委請印刷自家報紙。

報導指出,《中國日報》2016年11月至今年4月付給美國平面媒體的插頁等廣告費用達1100萬2628美元,包括《華盛頓郵報》逾460萬美元、《華爾街日報》近600萬美元,用以刊登「中國觀察」(China Watch)插頁廣告。插頁廣告看似普通的新聞報導,卻時常含有親北京的新聞解釋。

另外,《中國日報》向《紐約時報》支付了5萬美元、向《外交政策》支付了24萬美元、向《得梅因紀事報》(The Des Moines Register)支付了3萬4600美元,以及向專門出版美國國會報告的「CQ點名表決」(CQ-Roll Call)公司支付了7萬6000美元,刊登諸如「一帶一路與非洲國家結盟」、「關稅讓美國購房者受損」等內容。

《中國日報》還向社交平台推特支付了26萬多美元買廣告,並出資逾760美元,委託《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休士頓紀事報》、《波士頓環球報》等報代印《中國日報》供美國讀者閱讀,其中《洛杉磯時報》收取65萬多美元。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與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都曾提醒說,《中國日報》在美國報紙上刊登插頁廣告,是中共政府「大外宣」的一部分。親民主團體長時間以來也一直警告說,中共政府正在試圖通過美國報紙對美國人民進行「洗腦」宣傳。

中央研究院政治所副研究員蔡文軒指出,中共黨內一份建議書曾提到外宣的七三策略:七分宣揚中國經濟發展或社會穩定,三分自我批判揭露,這種正負參雜的語言模式,最容易被外國採信。

不過,調查也同時發現,美國各報已有半年不見《中國日報》插頁廣告,最後一次是去年12月在《華盛頓郵報》。2月以來支付《華爾街日報》的廣告費,也不到過去費用的一半。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