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武漢染疫死亡是官方公布的10倍多(圖)

作者:葉凡 發表:2020-06-15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6月14日,保安在湖北省圖書管入口掃健康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5日訊】美國一項新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國官方的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數「不被正常醫學範疇認可和接受」,而且武漢疫情可能早在去年10月就爆發了。這份報告主要根據武漢火葬場在疫情期間的運行情況,和發出的骨灰盒數量,推算出武漢新冠的死亡人數是政府公布的10倍以上。報告批評說,北京提供的信息延誤了中國其他地區,乃至全世界的應對決策。

這份調查報告由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學者聯合發表,綜合和分析了大量資料,包括中國政府公布的數據、官方和非官方媒體報導、社媒信息,以及武漢火葬場發出的骨灰盒數量等。

中國政府對新冠死亡人數諱莫如深,陳秋實等公民記者因為報導武漢醫院和殯儀館的死亡人數而遭到中國官方的打壓。

何邁:武漢殯儀館一月中旬就開始高負荷運作

報告指出,武漢各家火葬場原來一天營業4小時,可是1月25號之後,武漢火葬場的運作時間增加到每天24小時。報告的作者之一,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病理學教授何邁說,其實武漢殯儀館更早就全負荷運作了。

他說:「其實呢,如果我們現在再回過頭去在網上收集這些媒體報導,我們發現,其實在1月中殯儀館就已經感覺這個疫情,他們就已經開始相應地在操作上就已經採取措施了,所以到了1月25號不是突然間的,1月25號是媒體開始報導火化館的高負荷、高壓力的這種運作。」

調查報告估計,到2月7號,武漢的死亡人數就已經達到7000人,這還不包括武漢封城前的死亡人數。根據2.5%和10%的死亡率來推算,武漢當時的感染人數在30萬到127萬之間。中國政府當天提供的死亡率為3.14%。

何邁說,武漢有8家火化館,因為其中1家數據不詳,他們只統計了7家火化館的資料,以平均每天火化680具屍體來統計,而這些火化爐的最高運作能力是每天火化2000具屍體。另外,他說,報告也沒有包括武漢封城前的死亡人數,和火化館在封城後頭2個星期發出的骨灰盒,當時政府還允許市民去領取。因此數據是相當保守的。

何邁:武漢調動外地殯葬業者顯示死亡人數激增

調查發現,2月19號,武漢又從外地調來了殯葬業工作者,和40個移動焚化爐,顯示死亡人數激增。

調查報告還指出,武漢病床數量和政府公布的感染人數有非常大的差距。2月份武漢原有和臨時在學校、旅館等設施增加的病床達到19萬張,而政府公布的感染人數是3萬3千。醫療資源和病人的比例令人質疑。

何邁說:「可以看出中國的數字不是實際情況,而且非常多的媒體報導,說那時候是一床難求。」

他說,當時在80個病人中,武漢醫院只能收治5個病人,這樣的比例有16倍的差別。

報告說,3月23號武漢市允許居民領骨灰盒,根據家屬領取的骨灰盒的數字來看,這個時候武漢總死亡人數是達到3萬6千人,是中國政府公布的2500人的10倍以上。

何邁:去年九月武漢海關就新冠病毒舉行演習非常蹊蹺

報告指出,武漢的新冠疫情從2019年10月就開始了,而不是12月。何邁說,2019年9月18號中國的新浪網和湖北財經等媒體報導,武漢海關舉行了一次演習,其中有針對新冠病毒的應急措施。

他說:「這次演習的內容呢包括了對可能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的處置,所以這就比較蹊蹺了,9月18號,(而)新型冠狀病毒這個名詞被世界所知,基本上是在4個月以後,所以呢,為什麼在9月中就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演習?」

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在12月就知道新冠病毒會人傳人,可是在1月份還在繼續壓制李文亮醫生等吹哨人,隱瞞疫情給中國其他地區和全世界的防控決策帶來了極大的什麼影響。

何邁說,中國政府浪費了關鍵時期,任由疫情擴散,在武漢封城前有500多萬市民流散到世界各地。在數字上嚴重壓縮了感染人數,讓其他國家低估了病毒的危險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