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小故事 詮釋跪的意義(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20-06-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跪 反送中 訪民 習近平 法輪功
下跪既有請求、懇求的想法,也有求饒、贖罪的內容,是一種最高的禮節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跪,是單膝或雙膝著地、身體伸直的人體動作。下跪,既有表達尊敬、敬佩的含義,也有欺壓、迫使、屈辱的意味;既有感恩、道謝的意思,又有恐懼、臣服、屈服的無奈;既有請求、懇求的想法,也有求饒、贖罪的內容。下跪是一種最高的禮節方式,也是一種最屈辱的禮節方式。

這裡是4個有關下跪的小故事。

故事一、香港基督徒下跪擋在警察槍口前

2019年8月25日夜晚八時許,在香港荃灣沙咀道,警察打出了「反送中」運動中第一發真槍實彈。警員手持左輪手槍鳴槍、以槍指向示威者人群往前走、示威者後退,有人大叫「開真槍!」「走呀!」「真槍呀癡線架!」

這時,42歲的Anthony衝到最前面的持槍警員面前,雙膝跪在地上,舉起雙臂,向警員叫道:「唔好呀,唔好呀。」該名警員抬腳將他踢倒在地,Anthony站起來,再度張開雙臂,繼續請求警員不要開槍。

Anthony是一名基督徒。他表示當時「甚麼都沒想」,只是「本能反應」就衝了出去。「求他不要開槍。這是一個『求』的動作。我爸爸說:『你做甚麼要向警察跪下?』可我不是尊敬警察啊,我是求他們。我就告訴爸爸,這是『義之所在』。」

Anthony的跪是請求、懇求的跪。

故事二、中國女訪民申冤無果、被強迫下跪

2016年7月13日下午4時許,在天安門廣場長安街地鐵站口,16、7位訪民取出事先準備好的2000多份傳單,拋向天空,在地鐵站拋撒傳單,呼籲習近平當局兌現國家政策,歸還百姓財產,解決訪民訴求。

他們因為多年的冤案無人解決,嘗試過各種辦法均無果,無奈之下只好選擇拋撒傳單,是想通過這樣的方式去抗爭,去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

有3名老年女訪民拋撒傳單比較晚,一名便衣警察氣急敗壞地向她們喊叫,讓她們跪下,其中兩名女訪民被嚇得蹲在地上,另一位女訪民稱死也不會下跪的,這名警察扯著她的頭往地下按,強迫她下跪在地上。最終所有訪民被強制拉上警車,送至久敬莊接濟服務中心關押。

女訪民的跪是欺壓、迫使、屈辱的跪。

故事三、山東女警指使丈夫打老人引發公憤

2011年8月17日17時30分左右,山東省女子監獄警察林娜著警服下班回家途中,在濟南山大南路和閔子騫路交會口一修車攤修理電動自行車,其間因修車排隊順序與修車老人謝某夫婦發生糾紛。林娜隨後打電話將其丈夫叫來。她丈夫一來便開始毆打修車老太太和其老伴兒,並叫老太太跪下。老太太跪下後,她丈夫一腳將老太太踢翻。

他們的行為激起了民憤,導致先後有500餘名群眾聚集圍觀,交通受阻。圍觀的人和林娜夫婦起了衝突。眾人讓兩人道歉,高喊「跪下」,二人數次給被打老太太下跪。

林娜身為警察,卻因爭執觸發治安案件,被所在單位開除,其丈夫朱某被施以拘留15天的處罰。

修車老太太的跪是恐懼、屈服的跪,女獄警的跪是求饒、贖罪的跪。

故事四、法輪功學員送迷路老人回家

2006年8月16日中午時分,大陸某村的一個修煉法輪功的三口之家裡,闖進來了一位路過、討水喝的老人。他看起來精神不大好,臉上也很髒。

母親和女兒把老人讓到屋裡來坐,給他倒水,老人邊喝邊訴說遭遇。原來,這位84歲的老人昨天從家裡出來溜達,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著急上火,又渴又餓。

女兒一聽,馬上去做飯,父親和母親安慰著老人,也問出他家是在距離這六七十裡的地方。

飯後,這對善良又熱心的夫婦乘公交車、再坐出租車把老人送到了家門口。門口正聚集著這家人和親戚、鄰居,老人丟了,大家都焦急呢,突然看見回來,真是喜出望外啊!

老人家的兒子「撲通」一聲在他們面前跪下,說:「真是謝謝恩人、貴人哪!」

老人兒子的跪是尊敬、敬佩的跪,是感恩、道謝的跪。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