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後果 外媒:中國將付慘重代價(圖)

發表:2020-06-21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8日,印度民眾為近日在中印邊境衝突中遇難的士兵舉行火化儀式
2020年6月18日,印度民眾為近日在中印邊境衝突中遇難的士兵舉行火化儀式。(圖片來源:NARINDER NAN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日前中國印度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劇烈暴力衝突事件,造成多人死傷,更讓兩國關係降到冰點了。有外媒特刊專文指出,從地緣政治和經貿關係等方面進行分析,中國將會付出的慘重的代價。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印中爆發了自1975年以來第一次致命衝突事件,對於兩國關係有極大的轉折點,甚至在可預見的未來內,似乎無法修補如昔了。有專家認為,目前印度民間已經全面激起了一股反中憤怒浪潮,即使印度當局想要修復關係,也將難以達成,除非當局願意失去現有的民意支持,但顯然印度政府並不願意,也不需要如此做。

專家表示,儘管印度政府展現避免邊境衝突再升級的決心,但一定會加強地緣政治影響力。目前印度已將中國視為一個長期對手的狀況下,使得美國與其他國家對於印方的吸引力就越強,印度當局最終將可能改變過去的「拒絕與大國結盟」的態度,而倒向美國和亞太地區民主國家的陣營。

美國國安界人員認為,雖然先前印度與俄羅斯保持著密切的防務合作,而且在與中國爆發衝突之後,立刻決定要向俄國購買戰機,以加強其空中力量。不過這次的印中衝突事件,仍然為美國和印度的軍事合作進展,提供了一個良好契機。

在當前的狀況下,中印雙方的緊張情緒,不只涉及執政階層而已,已經發展成舉國上下都仇視對方,甚至印度民間抵制中國商品的浪潮,已經正在醞釀中,如果全面串連起來,北京將在這個人口龐大的國際市場上,損失非常慘重。

南亞問題專家更直言,印度將會於雙邊議題方面,讓中國大吃苦頭,其中包括了在即將到來的5G網路戰場上,而做出對於華為不利的決定。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印度新德里方面,將會取消幾項關於涉及中國公司的公共工程合約,現在該國電信部也已經要求其國有電信公司,在4G設備升級過程中,必須排除中國製造的裝置。另外,印度情報部門也對於高達52個中國熱門應用程式下達了禁用和監管令,其中就包括了熱門影音APP「抖音」。

印度總理:軍隊可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19日,印度總理莫迪在發表電視聲明時表示,印度的軍隊已被授予充分自由,能夠採取任何必要手段來保衛國土,全國皆對中國的行逕感到非常痛心與憤怒,印度想要和平和友誼,不過最重要的仍然還是維護主權。

莫迪還提及,並沒有任何人入侵印度領土,亦無人員遭俘虜。

15日,中國與印度部隊在雙方有主權爭議的加勒萬河谷爆發了死亡衝突,印度方面有1名上校指揮官與19位軍人死亡;而中國方面,據傳也有上校指揮官、副指揮官喪生,官兵40至45人死傷,可是中國只承認有中國軍人傷亡,並沒有說明細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