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暴雨將至 三峽大壩危在旦夕(組圖)

發表:2020-06-23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江流域連日發生洪災,重慶市綦江還創下1940年來最大洪水
長江流域連日發生洪災,重慶市綦江還創下1940年來最大洪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6月23日訊】中國長江流域連日發生洪災,重慶市綦江還創下1940年來最大洪水,中國氣象臺發出警報,22日起至25日,中國長江中下游出現進入汛期以來最強降雨。

根據中共《央視》報導,中國中央氣象臺22日持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22日至25日,貴州、重慶至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持續,暴雨範圍擴大,貴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廣西等地,將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發生災害的機率極高,官方不排除再度發出洪水警報。

6月22日,包含央視在內的多家中國官方媒體,罕見地直播了重慶綦江出現1940年以來最大洪水的現場情況。央視記者直播:「這個洪水漲得真的是非常的快,我們在20分鐘前到達這裡,有兩個燈竿已經被洪水沖走了。望遠處看,一樓的商鋪已經完全被淹沒在江水之下,一些二樓的商鋪也被浸在江中。」

中國官方消息指出,洪峰在22日下午3時半到達綦江,政府緊急疏散4萬人。綦江已超過保證水位4米,沿江公路被淹,鐵索橋被衝斷。重慶秀山酉水、酉陽甘龍河等河流水位已超出警戒線。綦江區城區部分民房被水淹沒了兩層樓。

三峽庫區水位已接近147公尺,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三峽庫區水位已接近147公尺,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網路圖片)

長江三峽大壩潰壩議題近日再次成為焦點,中共官媒《北京青年報》21日報導,三峽大壩入庫流量20日增加至每秒2萬6500立方公尺,相比19日,每秒增加了6000立方公尺,目前庫區水位也接近147公尺,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三峽大壩工程根本沒有政府誇口的防洪能力。」 旅居德國的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博士說。王維洛表示,三峽大壩現在面臨長江中上游暴雨、下游也暴雨的極端氣候狀態,1954年的大洪水就是這樣發生的。他說,此次上下游同時暴雨,讓大壩根本不具備防洪能力「露出原形」。他提到,中國共產黨當時興建三峽大壩時,把防洪放在建壩理由第一位,實際上真正的目的是發電,以及創造一個所謂的「世界第一」。當初有許多中國優秀的科學家拒絕在三峽大壩可行性報告上簽字,就是擔憂這類防洪機制的可行性,反而遭到打壓。

三峽大壩真有可能潰堤嗎?王維洛回答:「風險永遠存在,中國在世界上是潰壩率最高的地方,在世界的平均水平一倍以上。」

他分析,中國潰壩率高的三大原因:50%來自大壩的設計錯誤,比如庫容設計太小、低估暴雨影響;40%來自工程質量太差,10%則是運行出錯。至於中國專家曾在2019年闢謠大壩是水泥塊「彈性變形」的說法,王維洛回答時用了三個字:「騙誰呢?」他說,中國老百姓需要有知道真相的空間,中國科學家的真心話也不該被掩蓋。

三峽大壩若潰壩,半小時洪峰就將到達宜昌。洪水在宜昌城內的流速將達每小時65公里,潰壩4—5小時後,宜昌城的水位將高達海拔64—71米,宜昌將淹在水下20米。僅宜昌一市的人員損失將高達50萬。簡單說,就是比1998年洪水凶猛幾十倍的洪流不可阻擋的摧毀長江中下游的一切。洪峰10小時內到武漢,1天內到南京。十幾、幾十米高的洪水沖跨建築樓房,很難像會有多少無辜生命葬身魚腹?

三峽大壩是高懸在億萬百姓頭頂的一把劍,而鑄劍者就是中共。大壩未潰之前問題雖難但尚有解,但未見中共有任何信息透明機制,疏散預警機制,未見正視問題的開明態度,更未制定科學折除方案。一切之一切都系證明中共眼裡從無百姓,只有政權。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