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兵家大忌 朝軍錯誤的第一步恐自取滅亡?(圖)

發表:2020-06-24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6日,在首尔的一家火车站的電視畫面出現,朝鮮炸毀了位在開城的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
2020年6月16日,在首尔的一家火车站的電視畫面出現,朝鮮炸毀了位在開城的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图片来源: JUNG YEON-JE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16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下令將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炸毀,而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更強硬地聲稱,將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火力,並把全前線警戒值勤等級提升至第一號戰鬥值勤體系。但對於在開城地區佈置兵力持反對意見的兩名部隊幹部,被以不服從上級命令為由遭處分。

19日,朝鮮部隊內部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隸屬第二軍團(黃海北道平山郡)炮兵團團長(大校)與參謀長(上校)提出報告稱,以作戰戰術的角度而言,並不適合於開闊的開城地區佈置火箭炮等炮兵力量。但其專業建議的下場,卻是被免去了職務。其實在建立開城工業園區之前,第二軍團就已經駐紮在這裡了。

這名炮兵團長向上級解釋,基本上炮兵部隊向地方進行打擊之後,就會變更攻擊位置,或需要能夠隱藏武器的防禦設施。但開城這個地區並沒有山或丘陵等,實在非常難建立坑道與戰壕等。

他強調,只要我們做出了打開炮門的準備行動之後,敵人就會展開先發制人。而將最近新佈置的新型火箭炮也拉至開闊地方,從戰略上而言,可說是自取滅亡。該團參謀長亦對此持相同的立場。

亦即若在開城佈置炮兵,將會營造緊張局勢的後果,這並不符合軍事戰略。然而,在朝鮮必須無條件服從上級命令,但仍有一些指揮官對重新佈置兵力計畫,提出了異議,可是最後的結果是殘酷的。

炮兵團長與參謀長被以無服從上級命令的罪名,遭拘留至第二軍團保衛局拘留所,而且還免去其職務。並已任命技術部團長為繼任的炮兵團長,而炮兵營營長晉升任炮兵團參謀。

盡管對他們進行了處罰,可是內部依然有人說,要想於開城長期駐軍,應該先要建立防禦設施。

至於朝鮮是否會在金剛山、開城工業園區及非武裝地帶永久佈置部隊,目前還不清楚,因為主要關鍵在於政治上的決策。

消息人士認為,據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的決定,隨時皆可以將兵力佈置至前沿地區。依目前局勢看來,在今年年末前,就會在前沿地區增派兵力了。

朝鮮重新部署金剛山和開城軍力

16日14時50分,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在金與正下令之下被炸毀。朝鮮軍方在17日更宣布,會將擔綱防禦任務的團級部隊及必要的火力部隊,部署於該國管轄下的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而且之前因為韓朝軍事協議,而撤出的非軍事區民警哨所,亦將會重新派員部署,並加強前線警戒。

韓國防部也不甘示弱地表示,若朝鮮發起軍事挑釁行徑,韓軍將予以強力應對。目前韓軍已進行24小時嚴密監控和軍事戒備,並由該國國防部長官鄭景鬥及聯參議長樸漢基親自坐鎮指揮。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