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職場 9個「雷區」不要踩(圖)

發表:2020-06-26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專家 情緒 越級
人在職場,9個「雷區」不要踩。(圖片來源:Adobestock)

現在正迎畢業季,許多畢業生也開始投入職場,正式為了自己的人生打拚。但職場跟學校有很大的不同,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如果不小心越界,可能會影響自己的職涯。

那麼在職場上,有哪些「雷區」要注意呢?以下就為大家列出職場常見的10大「雷區」,一定要小心避開哦!

1、冒充專家到處指點江山

有個人因為在品管部門待了十多年,經驗豐富,被別家公司老闆重金挖角,準備培養為品管經理。在試用期間,他被安排在品管部門工作。

都說隔行如隔行,但他報到後,仗著自己的經驗豐富,便常對其他同事指指點點,最後引起了整個部門同事的反感,沒能通過試用期。

★熱心分享經驗是好事,但要看時機,否則,只會引來別人的反感。

2、把情緒帶到公司

小馬的脾氣火爆,一點就炸不說,還自帶燃點。

每當看到他一臉陰沉來公司的時候,大家就知道,他在家裡肯定又跟妻子吵架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如果把這些情緒帶到公司裡,無疑影響同事工作情緒與效率。所以,上班前,記得先把負面情緒釋放。

3、喜歡否定對方

在職場上,大多數人都不喜歡被否定,例如當一位同事來找請教你一些工作上的事,或是想找你幫忙的時候,他會希望得到你的支援。

若斷然拒絕,可能就傷害了他,以後他也不會再來找你幫忙或者諮詢問題了。

★有些問題,不管本身對不對,但對提問的人要尊重。所以無論同事提出什麼問題,或請求幫助的時候,如果沒辦法解答或者提供幫助,可以委婉拒絕,耐心表達自己觀點。

4、違背主管的命令

武哥是公司的行政主管,一次開會中,聽到總監安排一項任務後,武哥當場拒絕,說自己做不了。然後就看到兩人由討論變成爭論,最後變成吵架。

★在職場上,作為下屬要分擔領導的責任,所以,對於領導的決定,要儘量去執行。真的不行,也不要直接對抗違背,可以試著溝通,這樣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5、拉幫結夥

職場中很容易出現各種小圈子,如果形成小圈子,那很容易排外。但沒有人喜歡被排斥,結果就會發展成對抗,破壞工作氣氛,影響工作進度。

★在職場最重要的是提升能力,這種拉幫結夥的事,還是少摻和的好。

6、口無遮攔開玩笑

小明新加入公司3個月,剛開始老老實實幹活,但時間一長,跟大家混熟後,就會開始講一堆笑話,而且很多還是黃色笑話。這也讓很多女同事都很反感,覺得噁心。

★職場中,大家共事久了,談些輕鬆的話題很正常,但還是要尊重異性同事。

7、貶損同事

在職場中,同事間最容易形成利益關係,如果不小心就會形成矛盾。

★俗話說「冤家宜解不宜結」,與同事發生矛盾時,要盡可能忍讓,避免矛盾激化。

8越級報告

小王上面有一個主管,但因為主管基本上不太管事,所以小王遇到事情都會直接向總監匯報。時間一長,總監也不耐煩了,既然設了這麼個職位,就應該直接向主管報告。

★職場中,越級報告意味越過直屬上司,直接與頂頭上司溝通。但頂頭上司通常也不喜歡這種越級報告,一般會「退回原級處理」。這時與直屬上司的關係就可能會惡化。

9、把自己想法強加給別人

每個人看待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所以有不同意見很正常,可以從工作的角度來進行溝通,化解歧見。

★在職場上,如果你喜歡把想法強加給別人,往往會使問題擴大化和複雜化,甚至引起對方牴觸,影響同事間的感情。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