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中共「關係匪淺」 澳洲議員遭聯邦警察搜查(圖)

發表:2020-06-27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聯邦警察及安全情報組織(ASIO)於今日凌晨搜查了新州工黨議員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位於悉尼的住所和辦公室。當局表示,這項調查與中共政府涉嫌干涉澳洲內政有關。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片來源:Rohan Thom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6日訊】中澳關係緊張之際,澳洲聯邦警察及安全情報組織(ASIO)於今日凌晨搜查了新南威爾斯州工黨議員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位於悉尼的住所和辦公室。當局表示,這項調查與中共政府涉嫌干涉澳洲內政有關。

據《法廣》引《法新社》報導,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向法新社證實執行了搜查令,稱正在對一個案件的調查工作進行搜查,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報導稱,莫索曼長期以來就因公開支持北京的立場引人注目,也因此在工黨(Labor Party)內部飽受爭議。

莫索曼曾公開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能力「嘆為觀止」、「果斷有力」,並因讚揚習近平而於4月辭去新南威爾斯州上議院助理議長。

當地媒體此前曾報道,莫索曼手下的一名華人僱員張智森(英文名:John Zhang)被曝與中共統戰組織關係密切,他同時是澳洲上海同鄉會名譽主席、澳洲華人協會的創始成員和前高級副主席,這兩間組織均被學者認為是與北京當局有密切關聯的組織。此外,張智森還是澳洲上海同鄉會名譽主席,據稱他曾參加中共中央黨校的培訓課程。

《悉尼晨鋒報》也報道稱,莫索曼自2009年進入議會以來,9次前往中國的行程均為私人資助。公開記錄顯示,他的交通費和住宿費經常由中共政府官員或者機構承擔。

對於莫索曼被搜查一事,新南威爾斯州議會工黨領袖馬凱(Jodi McKay)向媒體透露,目前莫索曼已被暫時撤銷黨員資格,將不再參與工黨議會會議。她說:「這非常令人不安。每位議員把心力放在他們州內的人民身上很重要。」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表示,政府決心要確保無人干涉澳洲方面的活動,採取行動是必要的,「我們不會放過任何試圖干涉我們政治體制的人。」

據《悉尼晨鋒報》引知情人士消息透露,這是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對中共干預澳洲內政的調查行動的一部分。如果證據充分,這將成為澳洲史上,甚至全球首例由中共密謀對現任議員施加影響,而引發的外國影響力干預內政的指控。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