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白衣人挺國安法 毆母子襲記者 警否認放走兇徒(圖)

發表:2020-06-30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朗一批支持國安法的白衣人包圍一名攝影師,反鎖他雙手並不斷辱罵。(圖片來源:我愛天水圍Facebook片段截圖)
元朗一批支持國安法的白衣人包圍一名攝影師,反鎖他雙手並不斷辱罵。(圖片來源:我愛天水圍Facebook片段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30日訊】6月28日傍晚,香港元朗朗屏西鐵站有大批白衣人架設「撐國安法」街站,一對路過的母子疑因拒絕簽名遇襲,男童遭揮拳毆打眼部受傷;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團隊的攝影師也被包圍和反鎖雙手,三人要送院驗傷。警方最終僅拘捕一名白衣人。

元朗再發生「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元朗區議員林進在《立場新聞》直播中講述事發經過,指6月28日傍晚6時許,朗屏西鐵站天橋有人設「撐國安法」街站,一度有多達四、五十名身穿白衣人士在場收集市民簽名。由於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也在同一地點設街站,雙方義工出現口角。

母子拒簽名支持國安法 遭白衣人毆打

黃子悅在社交網站Facebook寫道,當時她與團隊於天橋擺設街站並宣傳反對國安法。約六時半,一對母子經過白衣人時被攔截並強迫她簽名支持國安法。母親表示反對國安法後,立刻被白衣人包圍,更被拍打頭部。其年約十歲的兒子見狀保護母親,出言質問「點解打我媽咪?」卻遭到白衣人打罵並傷及左眼,有明顯傷痕。

黃子悅說,她團隊的攝影師及跟拍她的公民記者見狀便上前記錄實況,卻被白衣人包圍推撞。「其中,我團隊的攝影師被打跌眼鏡,更被現場白衣人反鎖雙手企圖禁錮,並不斷辱罵他。」公民記者也遭白衣人襲擊,包括屈折其手指並多次拿傘企圖襲擊他。

記者被包圍襲擊 反鎖雙手禁錮

《蘋果日報》報導,一名記者在場拍攝採訪時,被多名白衣人包圍,大罵「這個是不是黑記呀?」更出手扯斷他身上的裝備。街坊不齒白衣人所為,促他們離開,但白衣人出言恐嚇和以粗言穢語辱罵市民,又作勢要打人。約10分鐘後,數名軍裝警到場調查。

「警察其後抵達,竟容許白衣人們明目張膽地在現場更衣,沒積極搜證並保護他們離開」,黃子悅寫道。而當男童父親到場要求見家人,卻遭警方恐嚇控告他衝擊防線、阻差辦工。

報導指,至晚上7時許,大部份白衣人仍未離開現場,警方檢查他們的身份證。有指揮官向在場的白衣人說:「下次不要再做這些事了,光明正大的甚麼都不怕」。防暴警察聲稱會將白衣人帶返警署,但街坊質疑他們之後會將白衣人放走,質問「是否著白衫就等如可以在元朗打人,不用被捕?」。

僅一人被捕 港警否認護送及放走施襲者

黃子悅說,最後只有一白衣人有到警署落口供,其餘人被護送離開。母子、公民記者及攝影師皆有受傷,送往醫院驗傷。

《蘋果日報》引述受傷男童的母親張女士表示,她當時與9歲兒子正推着手推車準備買菜,途經天橋時,有白衣人要求她簽名支持國安法。她在簽名板上寫上「X」字,十多名白衣人即上前將她包圍、襲擊,包括出手拍打她的頭部。兒子為保護母親,竟被人揮拳襲擊,令他左眼角受傷。

張女士說,事後一名與白衣人同伙的藍衫男子要求她息事寧人,不要追究,但她未有理會並繼續報警。對於警方稱帶走白衣人調查,她表示在警署錄口供時,未見任何白衣人的蹤影。她直斥今次事件相當離譜,「打我已經離譜,連小朋友都不放過」。

香港立法會議員、元朗區議員鄺俊宇表示,男童在事件中受驚,呼籲市民如有拍攝到相關片段,可交給當區區議員,協助還原事情的來龍去脈。

黃子悅強烈譴責暴力對待孩子的「支持國安法」人士,「由此可見國家安全根本就不包括人民的性命安全。」她又譴責香港警方在沒有搜證錄取口供之下放走懷疑傷人的人士,「警方對鄉事及黑社會勢力故意縱容,有如警方一貫作風。香港人是不會屈服於欺善怕惡的畜牲。」

警方29日在Facebook稱,當天上午約11時在八鄉拘捕一名44歲男子,涉普通襲擊,他獲准保釋候查。警方同時追緝另一名涉案男子,又否認有護送及放走施襲者。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